大陸電視劇審查背後的秘密

【新唐人2014年9月19日訊】大陸廣電總局電視劇審查員,在負責電視劇審批工作期間,幫助多部電視劇通過審核,藉此受賄30餘萬元。近日,審查背後的秘密被曝光。

手握電視劇「生殺大權」

據大陸媒體報導,2003年7月至2011年5月,李寧先後在總局總編室電視劇處、電視劇管理司審查處工作。2011年5月起,李寧轉到電視劇司規劃處工作,主要負責接收各省級衛視上報的下月黃金時段電視劇播出計劃。

另外,李寧還管接收各省級衛視送審的拍攝製作完成並取得發行許可證的劇目DVD樣片,並及時將樣片轉交審查處,由審查處負責送專家組審查,及時將結果通知各衛視。

負責審片後開始受賄

據起訴書顯示,李寧正是到電視劇管理司審查管理處任職並擔任審片工作後,於2006年開始陸續收受賄賂的。

2006年7月,向杭州金視傳媒有限公司工作人員朱某索賄4萬元;2008年5月至8月,收受北京女兒紅影視公司工作人員高某賄賂6萬元;2012年初,任職電視劇管理司規劃管理處,收受浙江長城影視文化企業集團工作人員趙某賄賂5萬元;

2012年底至2013年初,任職電視劇管理司規劃管理處,收受東陽星瑞影視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工作人員詹某、于正工作室工作人員楊某賄賂5萬元;2012年底至2013年初,任職電視劇管理司規劃管理處,收受東陽青雨影視公司工作人員張某等人賄賂10萬元。

指點兩下送審劇 便收幾萬

在案件審理期間,多家影視公司的證人表示,因為李寧負責電視劇的審查工作,為了與他搞好關係,或讓他在電視劇送審期間提供便利,以借錢或直接送錢的方式,向李寧本人送錢財。

于正工作室總經理楊某作證稱,該工作室和東陽星瑞影視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在2011年合作了電視劇《山河戀》。但2012年11月10日左右,電視劇在報廣電總局審批過程中,兩次送審都不符合要求。

楊某證言稱,之後東陽星瑞公司和楊某根據李寧的指點及專家的意見修改了作品,這才通過了審批。該劇播出後,楊某為表感謝,將裝有2萬元現金的信封給了李寧。而東陽星瑞公司的詹某則將3萬元現金放在若干張光碟內送給了李寧。

對於李寧的受賄行為,網民則表示每個省審片的,有幾個是乾淨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