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祖名被批捕不簡單 原來是衝著他?

【新唐人2014年9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日前,香港功夫影星成龍的兒子被中共北京檢方批捕,正式進入司法程序。但各界輿論關注點卻沒有局限在成龍父子本身,而是向毒品來源和成龍背後中共政治勢力延伸。

9月17日,中共北京市東城區檢察院透過微博公告,以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正式將陳祖明(藝名:房祖名)批捕。

公告稱,中共北京市公安局東城分局是9月10日,對房祖名向北京市東城區檢察院提請審查批捕的。17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微博通告,已經通过,而且公安機關將對此案繼續開展偵查工作,預計偵查結束之後就會進行起訴。

中共拿成龍兒子開刀 敲山震虎?

海外中文媒體《博訊》雜誌披露,中共北京警方敢拿公安部禁毒形象大使、全國政協委員成龍的兒子開刀,絕非簡單的「反毒」可一言蔽之,而是一場精心策劃的政治行動,背後與當下中南海方興未艾的「打大老虎」有關,實為敲山震虎,矛頭直頭指向中共文藝界大佬、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胞弟曾慶淮。

報導稱,成龍不明白,中共公安部拿他的兒子開刀,是針對他背後的那些人物。「成龍口口聲聲愛國,但實際上他根本不了解這個國家的國情。」北京知情者對本刊如此形容。

文章披露,香港影視界這些年的不正之風,和曾慶淮不無關係,而成龍和曾慶淮關係非同一般,成為香港影視界的老大。消息人士評價現在的香港影視圈:老大哥沒有操守,亂搞,比黑社會還不如。

早前,另有港媒指出,成龍的靠山是隸屬江澤民系統的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人脈網。曾慶淮正是在哥哥曾慶紅任中共國家副主席年代,靠其關係引中港娛樂圈老闆向其靠攏。

成龍本人結交的大陸政商界人物也多以江澤民集團的人馬為主,他本人的政治取向也非常傾向江派。

此前,曾有媒體分析,成龍如今的靠山已經勢危,令其營救房祖名麻煩大增。如今房祖名正式被批捕,似乎證實了這一點。

據稱,為救兒子,成龍親赴北京找關係、託人情,狼狽之極,但四處碰壁無果,形象掃地。

深挖毒品來源或將掀開更大黑幕

房祖名此次被批捕,正式進入司法程序,外界分析,中共北京當局明顯沒有低調處理之意,可能會就毒品來源進行深究。

此前曾有媒體透露,房祖名在審訊中供出,他持有的大麻來源,主要來自台灣某地下饒舌團體F姓歌手,且家族軍政背景雄厚。

另外,房祖名向中共警方承認已有8年吸毒歷程,有媒體披露,在偵訊時他供出大批吸毒名單涉及120名中港台藝人。

時政評論人士唐靖遠分析,作為曾慶紅幕前代言人的曾慶淮,一直是香港和大陸文藝界的大佬,盤踞香港文藝界多年,是影響香港的真正實力派人物。

香港《壹周刊》披露,成龍與幕後老闆楊受成,還有同樣被指捲入周案的娛樂大腕董平,是大陸演藝界近年最具影響力的「娛樂大亨鐵三角」,而成龍就是三人在台前的頭號王牌。

楊受成曾經公開說,曾慶淮是他的老友。楊受成也被認為有黑道背景,其本人和香港青關會關係密切,而青關會是曾慶紅與已經被立案審查的周永康一手扶植的中共特務黑幫組織。

港媒曾披露,曾慶淮被揭與薄熙來及周永康案關聯人物有合作,成為習近平打老虎的頭號目標,意味整個大陸文藝界也受到牽連。

唐靖遠:「中共這個具有邪教組織性質的演藝圈,不吸毒的幾乎是鳳毛菱角,吸毒已成為其內部成員的公開秘密,跟中共官場不貪就混不下去很雷同。」

曾有消息人士披露,曾慶淮把持的演藝圈,用吸毒和黑社會的手段控制藝人,所用毒品純度很高,都是有來頭的毒品,多從官方渠道來的,而且控制在中共公安系統。香港演藝界這些人被用吸毒的方法控制,很容易就能讓你幹什麼就去幹什麼。

被稱「大哥」付出的代價

被江澤民稱為「大哥」,並被外界認為跟曾慶淮關係很鐵的成龍,曾經公開支持江澤民集團專門針對香港制定的「基本法」第23條立法,並多次為江派政治站台。外界認為其很可能為江派勢力脅迫的一張紙牌。

房祖名8月14日當與台灣藝人柯震東在北京住所吸食毒品,被北京市公安局查獲後,8月18日,習近平的學習粉絲團,馬上發微博追問,「毒品來源哪裡?」

唐靖遠分析,在外界認為江派勢力最後一搏,製造香港亂局的當下,有著江派背景的成龍之子被批捕嚴懲,很可能是習近平陣營打擊江派勢力的一種手段。

9月16日,久未露面、被傳受控的曾慶紅,突然被香港媒體曝出照片來。緊跟其後,9月17日,房祖名被批捕,外界認為似乎並非巧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