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男子血癌末期 急需骨髓捐贈

【新唐人2014年09月18日訊】喜瑞都市38歲的華裔男子董亞歷(Alex Tung),因患急性骨髓白血病已進行兩次化療,但是唯一痊癒的可能是進行骨髓移植,然而目前董亞歷還沒有找到配對捐贈者。

喜歡衝浪的董亞歷沒有抽煙、喝酒的嗜好,今年六月突然發然自己身體上出現大片瘀青及紅疹,到醫院檢查診斷出四種癌細胞,其中一種為極難通過化療殺死的FL3型癌細胞,醫院診斷董亞歷為急性骨髓白血病。

董亞歷:「醫生說我唯一可以讓這個FL3這個癌細胞不要在我的體內長回來,不是只能用化療,是一定要化療跟移植才能讓它有機會不要再長回來在我的身體裡面。」

骨髓移植對董亞歷來說是唯一救命方法。已進行兩次化療的董亞歷今天出院,準備在10月初再入院進行下一次化療。

董亞歷:「我現在最大的問題就是,他們幫我找不到配對的骨髓捐贈者。也許是因為東方人比較少去捐獻骨髓的。」

醫生介紹,骨髓移植這種標準治療方法的前提就是需要找到一個骨髓完全配對吻合的捐贈者,而此外的保守治療、如化療等即使治癒的話,時間也只是幾個禮拜、甚至幾天,通常幾個月之後就會復發。

院內醫生說,目前骨髓捐贈手術非常安全,可通過外科手術直接從髖關節抽骨髓,和通過周圍靜脈血抽骨髓,對捐贈者身體無不良影響。

輸血醫學部主任王世榮:「通過外科手術採骨髓的方法呢,骨髓捐贈者在第二天以後就可以恢復,如果是周圍血抽骨髓、幹細胞的方法,一般來說很多骨髓捐贈者第二天就能上班或是讀書去了。」

醫生介紹,捐贈者只要是18到44歲之間身體健康的男性、女性都可以,而亞裔捐贈者符合配對的機率更大一些。

有意捐贈者可撥打希望之城癌症中心(city of hope)熱線電話:626-301-8484轉68483,或登陸Be the match網站http://www.bethematch.org/查詢。

新唐人記者尉然、鄭浩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