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味料理 超級電腦「煮」的喔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7日訊】餿水油風暴持續延燒,消費者憂心忡忡,改在家裡自己煮,想做什麼料理,可就傷透腦筋。超級電腦分析了好幾千份的食譜,利用運算邏輯,將從未搭配過的食材做組合,製作出美味料理

將洋蔥下鍋油炸,另一頭則忙著將高麗菜加上佐料,結合起來就是一道清涼又爽口的美味料理,不過這可不是出自哪位名廚的獨門秘方,而是超級電腦,運算出來的。

跨國資訊服務公司科技事業處總經理 魏大洋:「透過機器更快速的判斷,可以在即時的時間反應出,食材之間的新鮮度,或是配合度,中間可能的化學變化。」

由電腦做運算,跟據化學成分刪選出上千種可以搭配的食材,產生創意食譜。像是這道,瑞士泰國混搭鹹派,加入多香果、九層塔、高良姜、奶酪等食材,不熟悉的食材搭配起來,口感相當特別。

跨國資訊服務公司科技事業處總經理 魏大洋:「所有好吃的食材,如果他是A+B,它就會把所有A+B的食材全部列出來,所以有可能你的兩個食材是完全一般廚師想不出到的,一般廚師大概只有10幾種變化。」

超乎想像的結合,創造美味料理,也與美食雜誌合作,準備推出食譜APP,讓使用者輸入喜歡跟不喜歡的食材,也可以考量到營養以及份量,讓食譜更加客製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