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IS行刑者身份確認 英美聯手追兇

【新唐人2014年9月16日訊】據英媒報導,英國情報機構已確認極端組織「伊斯蘭國」13日發布的視頻中將英國人質海恩斯斬首的行刑者身份。先前被認為重點嫌疑人的英國說唱歌手巴里,經過口音和體型等特徵的高技術比對分析,已排除他是行刑者的嫌疑。目前,英美正在緊密展開對行刑者的追蹤。

英國《星期日郵報》14日報導,從影片中可以看到海恩斯身後的荒漠與被殺害的第二名美國記者索特洛夫的影片背景相似,但與處死的第一名美國人質佛里的影片背景不同,佛里的影片中,背景雖為荒漠,但可以看到遠處的綠色植被,由此細節,電腦專家從數位地圖上將行刑地點鎖定為敘利亞拉卡的山坡地帶。

另外這三支影片是由高解析度攝影設備拍攝,製作水平也很專業,有別於其他恐怖組織,這一特徵為調查和追蹤提供有用依據。

英國《每日鏡報》報導稱,英國軍情五處情報人員已確認一名主要嫌疑人,將展開行動緝捕他在英國國內的涉案助手,並表示,美國正使用無人機在敘利亞拉卡上空展開偵察,確認行刑者行蹤。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劉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