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21世紀網被報復內情 一現任常委捲入

【新唐人2014年9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21世紀網被調查一事持續發酵。日前,有關該網站因曝光一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縱容親屬欺行霸市謀取暴利的黑幕而遭報復的消息,給這起事件罩上了濃重的疑雲。有分析指,如果相關的傳聞屬實,則21世紀被查之事將出現戲劇性峰迴路轉。隱藏在這起事件背後的中共內部高層的政治博弈也將逐步浮上水面。

21世紀網因曝光天津商品交易所交易亂象觸怒中共高官被報復

今年9月12日,中共官媒新華社突然發布快訊稱「21世紀網被吊銷所有網站資質,人員全部遣散,公司註銷」。但該消息發布之後不久,上述內容很快又被新華社主動刪除,並以「有關21世紀網的問題,已經由有關部門組成聯合調查組並於明天開始調查。」取而代之。

這種的現象立刻引起外界高度關注,並在坊間引發各種揣測。外界紛紛質疑這起事件背後是否隱藏了什麼不為人知的秘密。

9月14日,海外中文媒體《看中國》引述知情人爆料稱,21世紀網被整肅的原因是該網曾於8月21日報導了天津渤海商品交易所的交易亂象,揭發了蔡程舉為法定代表人的廣東益建集團涉嫌操縱文山三七價格的黑幕而遭到報復。

據稱,蔡程舉是現任政治局常委張高麗的親屬,仗著張高麗的縱容與幫助,從廣東跟到山東再到天津,到處炫耀與張家的關係,高調自稱是張高麗兒子的代理人,仗勢欺人、巧取豪奪。繼霸佔山東濟南七里堡批發市場之後,蔡程舉再因欺行霸市,操縱天津的渤海商品交易所文山三七價格,遭到《21世紀經濟報道》公開曝光而惱羞成怒。

蔡程舉被指幕後操縱文山三七市場

今年6月24日上市的文山三七,上市首日,交易價格最高位489.9元/千克,但自此便一路下跌,8月18日最低價僅為186元/千克,降幅達62%。

8月21日《21世紀經濟報道》在相關報導中引述一位交易商人言論稱,這一輪的文山三七價格暴跌,被人為操縱的嫌疑很大,可能存在幕後的操縱黑手,並將矛頭指向了該產品的上市商廣東益建集團。

報導指出,在文山三七單邊下跌、一路低於現貨價格的背後,其上市商益建集團及其股東,控制著渤商所給文山三七指定的3家生產企業和1家授權服務機構,而它們都是文山三七交易鏈條上的關鍵企業。

相關報導雖沒有直接點名張高麗,但報導披露的益建集團及其關聯公司的股東和註冊地,卻暗合張高麗從廣州到深圳、山東、天津的從政軌跡,不難從中窺視張高麗利用職權幫助其親屬蔡程舉非法斂財的身影。

據了解,廣東益建集團成立於2003年12月的,註冊資本2億元,楊少玲出資1.63億元,蔡程舉和蔡子悅分別出資2700萬元和1000萬元。蔡程舉任法人、執行董事兼經理。

張高麗被曝縱容親屬蔡程舉霸佔濟南七里堡市場  

早在去年5月底,就有人向海外中文媒體投書,曝光了蔡程舉依仗權勢「空手套白狼」,霸佔濟南七里堡市場的黑幕。

據當時海外媒體上的爆料,蔡程舉、楊少玲夫婦本在廣州經商,當張高麗從廣東調任山東省長後,蔡氏夫婦隨即跟到濟南成立益健城公司,仗著張高麗撐腰,以張高麗親屬兼代言人的身份高調結識省市各級領導尋找商機,橫行霸道。

據稱,蔡程舉相中位於濟南歷城區由原七里堡居委會自辦的七里堡蔬菜批發市場,隨即運用關係和影響力強迫七里堡居委會同意低價與益健城合作改造繁華的七里堡市場,再找來福信集團作為出資方,這樣張的親屬蔡程舉就輕易的一分錢不掏直接控盤省城最大的蔬菜批發市場,並在張的支持下不斷通過擴建、改變用途和偷稅漏稅,坐享巨額利潤。

2005年10月18日上午,由福信集團旗下的廈門信地實業有限公司與山東益健城實業有限公司共同投資開發的山東省濟南市最大的蔬菜批發市場——七里堡蔬菜綜合批發市場改建項目舉行盛大的開工奠基典禮。當時典禮由濟南市歷城區副區長王志強主持。濟南市委副書記、常務副市長楊魯豫,濟南市歷城區區委書記譚延偉、區長許強,濟南市、歷城區有關部門以及當地街道辦、居委會等相關單位領導近40人出席了奠基典禮,山東益健成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蔡程舉,廈門福信集團有限公司總裁吳迪也作為投資開發方代表專程出席了典禮,蔡程舉的能耐可見一斑。

並有「知情人士」披露,益建健康是蔡程舉仗著張高麗在山東任書記時的權勢與山東的國有上市公司東阿阿膠、香港中國藥材有限公司合資成立的公司,由東阿阿膠的董事兼總裁秦玉峰任董事長,楊少玲和蔡子悅任董事。東阿阿膠參股益建健康長期對蔡程舉進行利益輸送。

近年來,21世紀網不斷披露江澤民老巢上海市國資委的上海醫藥集團「行賄門」、「財務造假門」等事件,甚至還撰寫了深度揭秘江綿恆中科系黑幕的《毛小兵發跡調查:西部礦業十年前的利益輸送》一文,曝光了中科系企業與西部礦業的神秘利益輸送黑幕,頗令江派惱怒。

因此,9月3日,上海警方突襲21世紀網,以涉「特大新聞敲詐」案件為由抓走該網主編和副主編等8人,被外界質疑為江系勢力對該媒體的報復行為。

有分析指,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對這起事件的報導措辭的突然更改,已顯露出這起事件背後的政治角力的痕跡。如果有關蔡程舉的傳聞屬實,則21世紀被查之事將出現戲劇性峰迴路轉。隱藏在這起事件背後的中共內部高層的政治博弈也將逐步浮上水面。

據公開的資料,張高麗出身石油系統,曾在廣東石油系統工作過14年,得到曾慶紅和周永康的關照及提攜。之後,張高麗又靠巴結江澤民繼續往上爬。

在中共十八大後,被江系強行塞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張高麗就任中共國務院第一副總理。但在新一屆的中共國務院領導班子中,上有胡錦濤的親信李克強,下有團派干將汪洋、溫家寶的親信馬凱、和胡錦濤的另一個親信劉廷東包圍。當時即有外媒分析稱,張高麗在國務院中被胡、溫人馬上下夾擊,其副總理的職位已暗中被弱化。

日前,時事評論員唐靖遠接受新唐人記者採訪時表示,21世紀網捲入有償新聞或許不假,這是大陸媒體的常態,幾乎家家這樣。但目前的跡象顯示,該事件背後或
涉高層博弈。至於21世紀網是否能「死而復生」的轉機,定論還為時過早,但值得繼續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