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強:令計劃為何成江系重點攻擊目標?

據中共官媒報導,9月12日,第三屆台胞社團論壇在北京舉行。中共政治局常委、政協主席俞正聲會見出席論壇的部份代表、出席論壇開幕式並致辭。令計劃等人參加會見並出席論壇開幕式。

這是令計劃自7月29日以來的第四次露面,9月份至今12天內的第二次露面。7月29日,周永康被立案審查;8月25日,王岐山以「你懂的」方式談打周永康之後「更大的老虎」;9月1日,陸媒釋放周永康案將公審信息。在這三個敏感時間點的當天,中共政協副主席、統戰部長令計劃均高調露面。

在習近平2012年11月中共「十八大」上任後,開始用反腐打大老虎的方式圍剿江澤民集團。在習、江雙方陣營的博弈中,除了溫家寶之外,令計劃成為了江派的重點攻擊目標。這兩年來,海外的親江派媒體一直沒有停止過對令計劃的攻擊,把令計劃說成是周永康的政變同謀等等。在令計劃的哥哥令政策被查後,海外親江派媒體曾釋放各種關於令計劃的負面消息。最近的放風則是:令計劃正面臨三種「下場」:撤職、法辦和冷處理(軟著陸)。

令計劃之所以成為江系的重點攻擊目標,主要有以下四個原因:

第一,令計劃在胡錦濤當政時因其是胡的「大內總管」身份,親歷中南海許多生死交鋒。在「江、胡斗」中,令計劃一直是胡錦濤的親信助手。2006年,在中共「十七大」前,令計劃幫助胡錦濤打掉了江澤民隔代接班人、時任政治局委員、上海書記陳良宇。江派不得不重新找因緊隨江澤民瘋狂鎮壓法輪功、血債累累的薄熙來作為權力繼承人。

第二,令計劃是薄熙來案的操盤手。江澤民密謀通過政變讓有同樣血債的薄熙來奪取中共最高權力。2012年2月,重慶市副市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薄熙來、周永康政變陰謀等曝光,引發中共高層大動蕩,直接導致了薄熙來等落馬。據悉,對薄熙來的處理等內部文件的簽署和落實等敏感棘手事務,都是由令計劃親手操辦。

第三,令計劃參与平息周永康「3‧19」北京政變。薄熙來倒台後,涉薄案很深的周永康於2012年3月19日晚發動了北京政變,意圖翻盤。據悉,當晚周永康調動規模非常大的武警包圍了中南海新華門和天安門。胡錦濤緊急調動38軍入京,「粉碎陰謀分子軍事政變」。時任中辦主任的令計劃也隨即調動中央警衛局的兵力進行抵抗。周永康調派的武警在中南海門前未敢有進一步的行動。

第四,令計劃如今的官職與習近平、胡錦濤陣營中在職的汪洋、李源潮相比,地位較低,李源潮是國家副主席,汪洋是副總理,江派攻擊他們有所顧忌,同時風險也較大,而令計劃如今的職位並無太大實權,這也是令計劃受到重點攻擊的一個原因。

由於令計劃相繼出手為胡錦濤打掉了江澤民的接班人陳良宇、操盤薄熙來案和參与平息周永康「3‧19」北京政變等,也因此成為江派人馬的「眼中釘」,成為了江澤民最為痛恨的政敵,令計劃同時也付出了慘重的代價。2012年2月,王立軍出逃成都美領館,薄熙來與周永康等人的政變密謀隨後在國際曝光。3月15日薄熙來落馬,三天後的3月18日,北京保福寺橋發生一起法拉利神秘車禍,令計劃的兒子令谷死在車上。有北京高層消息人士曾透露,「法拉利事件」實質是曾慶紅、周永康對令計劃兒子進行了政治謀殺,藉此威脅高層其他人對薄熙來案「收手」。

令計劃不斷受到江派攻擊,但卻接連高調露面,出現在中共官方高規格場合中,顯示其目前地位穩固。習近平接連釋放胡、習穩定聯盟、共同查辦周永康和對陣江澤民集團的信號。

文章來源: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