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博羅縣萬人遊行抗議建垃圾焚燒廠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訊】據9月13日的網路消息,廣東惠州博羅縣約有2萬市民上街維權,反對政府在龍潭底興建垃圾焚燒廠。當局出動大批警察維持秩序,並與市民發生衝突,致多名市民受傷,至少有16人被抓捕。

網上消息說,遊行在當地時間上午9點開始。民眾打出橫幅:「反對垃圾焚燒場選址不當,博羅人民團結起來,保護家園!」、「堅決反對建垃圾場,誓死保衛美好家園」、「反對在東江邊緣建垃圾焚燒廠」等。

消息還說,中午11點左右,市民遭到警察暴力驅散,多名市民被打傷,至少16人被抓捕。但這一說法還沒有得到其它消息來源證實。

網友消息還說,現場民眾怨聲載道,惠州市派出特警到縣城驅趕民眾,當天網友們發到百度等網站上的新聞都被速速刪除!

據《中國環保在線》2014年8月21日發表的一篇報導說,惠州市博羅縣的這座垃圾焚燒發電廠預計明年上半年投用,項目建成后,每天可以處理700噸垃圾。

博羅縣當地居民一直反對這個項目。因為垃圾焚燒中產生大量有毒致癌的二惡英,直接影響周邊數十萬居民的健康。

網友們評論,發生這種群體事件,應該追查政府責任;為什麼建焚燒廠會出現選址不當;政府的決策眼光還不如百姓尖銳。還有就是政府應該鼓勵百姓的維權行動,因為只有百姓的監督作用真正發揮起來,才能夠減少政府的錯誤決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