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夢想農莊 廢報紙蓋環保屋

【新唐人2014年09月14日訊】台灣屏東裡港鄉有一座環保農莊,是一位加拿大籍的台灣女婿和台灣妻子共同打造的,他們利用各種回收品來當建材,像是用回收紙做成的水泥磚砌牆,還有空瓶子也都能派上場,神奇的是,蓋出來的房子,不但堅固而且有很多優點,稱的上是名符其實的環保屋

廢報紙也能蓋房子,聽起來真的很神奇,加拿大籍的台灣女婿落實環保理念,用回收報紙做成水泥磚蓋房子。

環保教學農莊主人羅約翰:「1:1一半報紙一半水泥,你看,沒有水泥,非常非常乾淨,所有的水泥都在報紙裡了,所以是非常非常不浪費的,我們在這裡已經做了約6年了,做紙房子,做了成千的紙磚塊,沒有髒亂。」

別以為用報紙做的磚塊就不安全,農莊主人說因為磚塊重量輕,反而不怕地震。

環保教學農莊主人羅約翰:「用紙做成的磚塊,這在台灣的環境是很理想的,因為台灣有很多地震,建築物必須非常非常堅固,假如它太重,紙沒有重量很輕,建築物很輕,遇到地震時,不會有問題。」

民眾:「看這個就知道很輕了。」

還有利用瓶子當建材,可以發揮隔音、防熱的效果。

環保教學農莊主人羅約翰:「放個塑膠瓶子在裡面,造成一種空氣靜止的空間,這樣可以隔熱,可以隔音,就像你看見的,用空塑膠瓶造成的這種空間,它可以隔音,外面很吵,裡面不吵,可以絕緣,外面很熱,裡面很涼爽。」

環保教學農莊女主人吳連春:「差不多都濕了,磚子要用乾的可是這個水泥要用濕的,就這樣而以跟蓋房子一模一樣,對就是這樣抹牆,磚子也是同樣的材料放上去。」

在農莊裡,每一棟建築都取了名字,這座「日本厝」的門窗,是取用日據時代 鄉長屋子上的建料,而屋頂的瓦片是女主人從長治鄉的娘家移過來的,建築物幾乎有八成的材料都是回收品,充滿了歷史與回憶。

簡單的回收物品,在這對夫妻的善用下,不但落實環保理念,也蓋出了他們的夢想。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美華、葉子棻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