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雲山暗示方便麵優於包子 習近平「吃麵煮蛤蟆」反擊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習近平拿下江系「武班底」核心周永康、徐才厚,「文班底」必然成為下一個目標。新唐人此前曾預報雙方將在宣傳口展開話語權爭奪,近日,涉及「包子、方便麵、蛤蟆」等敏感詞的報導在官媒連續出現,似乎正在予以印證。

9月12日,中共官媒《中新網》於生活頻道刊發一篇文章,題為《天津科技大學發布研究成果 方便麵營養優於包子?》。文章開篇即稱:「近日,天津科技大學營養專家團隊在第十四屆中國方便食品大會中帶來了一份最新研究報告《方便主食營養比較研究》」,然後文章引用了很多理論與數據來「以科學的觀點提供消費者合理的膳食建議。」

文章在後半部分得出結論說:「分析結果顯示,涼皮、炒河粉、方便麵等一般消費者認為較不營養的食物,反而在三大營養素的能量均衡度上居於前列。其中,方便麵的能量相當接近上述推薦比例,比起部分僅能提供碳水化合物,或是含油量過高的方便主食(如包子)更為均衡。」

據了解,這樣一篇本來看去很普通的文章,卻很快被各大網站轉載,有的網站還把標題改為「方便麵大逆襲:營養優於包子」,似乎在刻意提醒讀者一些什麼。

敏感的網友很快就看出端倪,留下不少心照不宣的評論:

黃詩彬在泰國:「這條新聞很怪。」

李文的智蹼微博個人認證:「方便麵不服?還想平反?包子有的是辦法。」

無聊-煎蛋:「天津科技大學發布研究成果:方便麵營養優於包子…………… 尼瑪天津還想活嗎?」

江蘇司考人:「瞬間明白這條無聊新聞的含義。」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僅僅一天後,一則題為《學校食堂稀飯撈出癩蛤蟆 學生只敢吃方便麵》也出現在各大網站版面,連《中新網》也在教育新聞照樣轉載,不僅讓人浮想聯翩。

文章一開頭就報導:「學生在食堂吃飯時,竟在飯里發現一隻被煮熟了的『癩蛤蟆』」,然後指這隻煮熟了的「癩蛤蟆」,是在阜陽黃岡實驗中學食堂里發現的,並在當地「引起軒然大波。」

嗣後,文章不厭其煩詳細描述了這隻「癩蛤蟆」的慘狀,稱其「上半身已經被煮爛了,只有2條腿還是完整的。」還配發了一張看上去容易讓人感到不適的現場圖片,同時引述學生的話表示:「以後只敢吃方便麵。」

此文一出,當即有署名「劉永志A」的網友評論:「癩-蛤-蟆被煮熟了,學生只敢吃方便麵……你說,這是什麼節奏?」

慶豐教主微博達人:「吃面,煮蛤蟆!哈哈,這是壓軸戲!」

有網友疑問:「學生只敢吃面不敢吃蛤蟆,怎麼聽怎麼不像好話。」

也有人一針見血回答:「死了還有毒!」

海外觀察人士指出,在中共政治生態中,「筆桿子」的一大功用,就是藉以釋放信號,提醒組織成員把握好「立場」以利及時站隊。習近平拿下周永康徐才厚,對江系餘黨已經形成極大震懾,但把持宣傳口的江系常委劉雲山屢屢作梗,日漸成為習王「反腐」下一步的嚴重阻礙。

分析還說,近期江系人馬屢屢在宣傳領域發布挑釁習近平的信息,其實只是硬撐架子不倒的徒勞舉動而已。劉雲山連自己直接掌控的老巢「央視」都護不住,最寵愛的馬仔芮成鋼都被傳出可能死刑,怎麼可能靠放一篇文章來扳回局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