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省同職同被網路舉報 「最牛」男女同時落馬

【新唐人2014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東方靖報導)據悉,9月12日,河北省兩位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被中紀委同時宣布皆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在接受相關調查。他們分別是石家莊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王俊英,保定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孟曉靈。

有趣的是,56歲的王俊英,任職省人大以前,曾是平山縣委書記。而現年52歲的孟曉靈在任職人大前,從2008年起擔任河北省望都縣委書記。

更為湊巧的是,王俊英此前所任職的平山縣,內轄中共竊政前的臨時中央所在地西柏坡,可謂「最牛」縣委書記;而孟曉靈曾任職的望都縣,是保定市的8個貧困縣之一。2013年6月,網上曝出貼文,稱貧困縣望都縣耗費巨資建超豪華辦公大樓,大樓氣派堪比省級政府辦公大樓,並稱孟曉靈為「最牛」女縣委書記。

2014年年初時,有人通過網路舉報王俊英在平山縣任職期間,強買強賣倒賣礦山開採權獲取回扣,該舉報稱王俊英利用手中的權力,未經礦產部門批准,也沒有公開拍賣,讓平山縣一座鐵礦礦山被霸佔,而王俊英則讓其親戚在其中入暗股。

平山縣毗鄰山西也是礦產資源較為豐富的地方。王俊英在任期間,平山縣探明境內有鐵礦石、金銀礦、大理石、礦泉水等49種礦藏,總儲量60億立方米,120億噸,花崗岩、大理石品種及材質在太行山區首屈一指。

另一名被查的保定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孟曉靈,同樣也在網路上被舉報過。不過,目前河北省紀委並未公布孟曉靈被查是否與興建豪華辦公樓有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