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6第2批上市名單 中國仍無緣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訊】 日前,蘋果iPhone6在美國加州庫部蒂諾市弗林特劇院(Flint Center)召開發布會上面世。正式發布iPhone 6與iPhone 6 Plus兩款手機,但在9月19日首發 ,以及9月26日第二批上市的國家和地區中,中國都沒有出現名單之列。

蘋果多個海外網站已經將9月26日作為iPhone 6的預訂日期。第二批開放iPhone 6預訂的國家和地區包括瑞士、義大利、紐西蘭、瑞典、荷蘭、西班牙、丹麥、愛爾蘭、挪威、盧森堡、俄羅斯、奧地利、土耳其、芬蘭、台灣、比利時和葡萄牙。

此外,蘋果阿聯酋網站將9月27日列為預訂日。儘管蘋果從9月26日起才開始接受訂單,但是一些運營商會在更早的時間啟動iPhone 6預訂。目前還不確定上述國家和地區的iPhone 6上市日期。

蘋果9月10日凌在發布會上宣布,將在年底前把iPhone 6推向115個國家和地區。蘋果當時宣布,iPhone 6將於9月12日面向美國、法國、加拿大、德國、香港、新加坡、英國、澳大利亞和日本的用戶開放預訂,9月19日上市。

但這次無論是首發還是第二批發放,中國大陸都無緣iPhone6,這與此前iPhone 5s/5c以及iPad Air的中國大陸首發形成鮮明對比。

為什麼呢?美國科技新聞網站《ZDNet》9月10日報導說,把中國大陸排除在外,是「蘋果公司」對中國電信運營商提前泄漏iPhone 6細節情況的憤怒報復。

不過,美國《紐約時報》的報導說,是中共的監管部門造成了iPhone 6在大陸市場推遲出售。報導引述大陸相關運營商高管的話說,新款手機似乎尚未獲得中共監管機構的銷售許可。

今年7月,中共喉舌《央視》曾指責iPhone可能對中共的所謂國家安全夠成威脅,不過,「蘋果公司」立即對相關指控給以了否認。

雖然中國大陸無緣iPhone6,但早在新iPhone亮相前,中國大陸炒家已先行一步將iPhone6炒爆,叫價高達28,000元人民幣,據新浪科技網報導,大陸炒家把iPhone6分為「美版水貨」同「香港行貨」兩類,保證9月底前有貨到手。

其中因美版iPhone6不支持全中國聯保,即不能在任何地區使用維修或升級服務,所以價格較低,而肯定較受歡迎的香港行貨iPhone6,炒價1.6萬元人民幣(20,200港元),甚至有炒家出價28,000元人民幣。

大陸電訊商為搶客源 ,也偷偷搶先一步爆料。中電信早前披露iPhone6外貌與部份規格後,中移動旗下湖南移動也搶先爆料,在其官方網站詳細列出新iPhone規格,賣點為防水、防塵,吸引用戶參加該公司的「預訂預計」。

在大陸知名電子商務網站「淘寶」網,鍵入「iPhone6」關鍵字,有100頁的網路商家推出預購iPhone6,爭取「果粉」下單訂購。

大陸科技3C網站還推出搶購iPhone6教戰手冊,分為「海外代購」或「親友代購」、商家現貨、香港行貨(原廠貨)及需要等候的大陸行貨或大陸蘋果專賣店等多種購買渠道方案,教導「果粉」如何盡快買到iPhone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