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公安局長傻眼了!曝駕私用5部公車接小狗

【新唐人2014年9月13日訊】近日,一名自稱是江蘇淮安市公安局警察的網民發帖爆料,淮安清浦區公安分局局長曹興龍涉多種罪行,包括「徇私舞弊」及「經濟問題」,濫用公車接小狗及家人去市中心。網民調侃稱,江蘇公安局長這下可傻眼了!

近日,一則《江蘇省淮安市公安局清浦分局局長曹興龍的小狗配公車》的帖子在多家網路論壇上轉發。發布者說:「本人高建超,就職于江蘇省淮安市公安局信訪處,以公民身份爆料區公安局長曹某的小狗外出用公車的部分視頻截圖。」

舉報人稱,局長、家人、小狗私用賓士、奧迪、廣本5部公車,且車系犯罪手段取得。

網貼稱:「局長在收到十幾名涉嫌犯罪人員交納的170多萬元後未追究任何人任何責任,涉嫌徇私舞弊犯罪。局長將辦理此類案件的錢以保安清浦大隊的名義存入江蘇銀行人民南路支行帳戶,動用該帳戶資金以金康公司名義購置蘇H83001等汽車,大肆揮霍,涉嫌其它嚴重經濟問題」。

由於實名舉報者高建超是一名在職民警,而且又是淮安市公安局信訪處民警,而被舉報人則是淮安市清浦區委常委、清浦區公安分局局長曹興龍,所以舉報帖引髮網民關注。
  
高建超今年40歲,1996年參加工作,直到2011年4月都在淮安市清浦公安分局分局工作,隨後調入淮安市公安局。公開資料顯示,被舉報人曹興龍現任清浦區區委常委、公安分局局長,今年51歲,2010年6月由淮安市公安局調任青浦區公安分局擔任局長。

舉報人高建超在此前稱,他和被舉報人曾共事不到一年,「自己和舉報對象有一些私人恩怨,但不足為提,此次舉報主要是響應反腐號召。」

據報導,在大陸,汽車的不同價格是官吏不同級別、不同尊嚴、不同權威的形象化表現。公款招待、公款配車、公款出國(境),三公開支均由財政撥款,公家結賬。只要經費姓「公」,這些錢就會被認為「不花白不花,白花誰不花」。而公款購車以及相關的運行、維修開支,是三公消費的大項。

消息傳出後,有民眾表示,今天,曝出淮安公安分局局長用公車接小狗。寧願花納稅人的錢去接送狗,也不願給老百姓增加福利。三公消費達上萬億,闊綽霸氣;但一談到全民免費醫療,就說沒錢。

有評論稱,中共奉行以黨為主,一切以黨的統治利益為依歸,所以設計出一套三公制度,既滿足權力者的物質享受,又滿足權力者的風光慾望,使權力者的貪慾得到極大釋放。可謂兩種社會兩重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