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失控‭ ‬世衛籲共同應對

【新唐人2014年09月12日訊】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最新數據顯示,截止到週五,埃博拉疫情死亡人數已超過2400人,感染病例升至4784名。世衛表示,目前急需國際社會緊急協調,共同應對這一危機。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三個感染疫情最重的國家是幾內亞,賴比瑞亞和獅子山,埃博拉治療中心的新病例增長,遠遠超過可控制數量。」

由於埃博拉病毒感染和死亡人數急劇增加,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呼籲國際社會,派遣更多醫生、護士,並提供更多醫療用品,緊急增援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世衛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我們仍然需要至少500至600名醫生,『疫區』國內和國外提供醫療團隊,需要至少1千人以上的醫護人員⋯⋯」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世衛及其合作夥伴正在提供支持,以便在賴比瑞亞首都蒙羅維亞修建一個埃博拉治療中心。該中心將在今後幾週內投入使用,預計可為120名患者提供治療。

為協助西非國家應對埃博拉疫情聯合國中央緊急應急基金此前已撥款38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南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