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才厚蘇達仁一同捧場的山西歌手是誰?有2人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國大陸北京大學校企北大青鳥集團總裁蘇達仁被查,因涉嫌多位中共江派高官,近期備受媒體關注。日前,其與中共已落馬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曾共同捧紅的山西2位歌手,也被輿論界深挖細揪出來。

擔任山西籍歌手演唱會總監制

今年3月,蘇達仁因為山西煤商邢利斌被查,被帶走後,曝出蘇是遊走于軍政商演藝界的山西「超級掮客」,並牽扯出來了眾多官員。大陸媒體12日綜合報導,蘇達仁與山西籍的演藝界名人交往頗深。

2010年,北大青鳥集團贊助某山西籍總政歌舞團歌手在上海開演唱會,蘇達仁以北大青鳥執行總裁身份與這位歌手一起揭曉了上海世博會志願者主題歌。

2011年,另一個知名山西籍軍旅歌手在北京萬事達中心開演唱會,北大青鳥集團董事長許振東、總裁初育國、執行總裁蘇達仁到場觀摩並祝賀。

報導稱,那場演唱會聲勢浩大,當時尚未落馬的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亦出席捧場,多名知名軍旅歌手也以走紅毯的形式表示祝賀。

宣傳材料顯示,許振東擔任這場演唱會的出品人,蘇達仁擔任總監制。其中,蘇達仁在寫給這位軍旅歌手的賀詞用了「兄弟心,手足情」的字眼。

9月11日《中國青年報》刊文《起底掮客蘇達仁:與徐才厚共同捧場山西籍歌手》,文中提到了兩位山西籍歌手,但未點名兩位「山西籍歌手」是誰。

有心讀者根據公開的信息查訊後,得知這兩位「山西籍歌手」原來是譚晶和閻維文。

北大青鳥集團2010年曾經贊助譚晶上海演唱會

據《起底掮客蘇達仁》披露,2010年,北大青鳥集團贊助某山西籍總政歌舞團歌手在上海開演唱會,蘇達仁以北大青鳥執行總裁身份與這位歌手一起揭曉了上海世博會志願者主題歌。

2010年4月20日,作為上海世博園開園試運營第一個大型活動,作為上海世博會志願者宣傳大使的總政歌舞團國家一級演員譚晶,其演唱會曲目時間跨度大,包括經典歌曲和在80後、90後中流行的一共20多首歌曲,讓志願者成為演唱會的真正主角,取得了圓滿成功。

北大青鳥集團也因此獲得了上海世博會宣傳及媒體服務指揮部志願者部頒發的「上海世博會志願者工作特別貢獻獎」。

北大青鳥集團2011年曾經贊助閻維文北京演唱會

《起底掮客蘇達仁》還披露:2011年,另一個知名山西籍軍旅歌手的演唱會在北京萬事達中心舉行。

從北大青鳥集團官網文章《北大青鳥大力支持先進文化建設閻維文「鋼槍 玫瑰」2011大型演唱會圓滿成功》得知這「另一個知名山西籍軍旅歌手」就是閻維文。

2011年10月30日晚,出生於山西省平遙縣的軍旅歌手閻維文演唱會上,徐才厚等中共官員出席觀看,近二百名著名藝術家到會祝賀,北大青鳥集團董事長許振東、總裁初育國、執行總裁蘇達仁到場觀摩並祝賀。

演出前,宋祖英、李雙江、閆妮、譚晶、呂薇、呂繼宏、王宏偉、湯燦、常思思等文藝界嘉賓以走紅地毯的形式表示祝賀,范曾、李谷一、金鐵霖、凱麗等藝術界的明星雲集會場,蔡國慶等為演唱會擔任主持。

蘇達仁的祝詞中說:兄弟心,手足情,祝閻維文演唱會取得圓滿成功!

蘇達仁或牽出周永康後另一隻大老虎

近日大陸多家媒體廣泛深入報導,蘇達仁曾經在中共軍隊藝術學院擔任教職,利用軍旅中的演藝資源,以「北大青鳥集團執行總裁」身份出現,通過向軍、政、商界的大佬們,輸送美女,組織演藝會,形成了一張巨大的軍、政、商關係網。

報導稱,蘇達仁在其中,通過介紹人脈、撮合交易,賺取巨額傭金。而交易中卻造成大量國有資產,落入這些軍政大佬們的腰包。

今年3月,蘇達仁因為山西煤商邢利斌被查,其被帶走後,牽扯出來了眾多官員。蘇達仁與已經落馬的央企「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和江西省委書記的蘇榮都有交集。2011年,經過蘇達仁牽線,「華潤集團」花掉將近37億人民幣,購買江西一家資產凈值只有2億多的超市。

實名舉報宋林的前《山西晚報》記者李建軍曾經披露,香港華潤「宋林案」涉及的範圍,比「中石油案」更廣,可能涉及比周永康更大的老虎,包括現任,或卸任的中共「最高層」。而其中的「卸任的中共最高層」,外界認為,就是長期掌控香港事務的中共大佬曾慶紅。

外界有質問聲說:也不知道,被報導兩位「山西籍歌手」會否受到影響?

但知名軍旅歌手譚晶,坊間一直盛傳,是曾慶紅弟弟——曾慶淮的情人之一,曾倍受矚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