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即將進入中國?中共網安辦主任:不可以!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訊】臉書Facebook)是創辦於美國的社交網路服務網站,在全球擁有用戶超過10億,但一直未能進入中國大陸。近一年多來,外界一直傳言,臉書即將進入中國。對此,中共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魯煒日前強調,魯煒明確說:臉書「不可以」進入中國!

香港《明報》報導,中共網安辦主任魯煒9月10日在天津舉行的2014夏季達沃斯論壇上強調,中共對互聯網管理有「兩條底線」:一個是維護中共所謂的「國家利益」,另一個是維護中共所謂的「中國消費者」的利益。

大陸媒體引述魯煒的話稱,中共當局不允許「外國公司」佔了中國的市場、賺了中國的錢、還背後「捅刀子」危害中國的網路安全、國家安全。

早有傳聞稱臉書公司(Facebook)要在大陸開設辦事處,7月份傳聞又起,《北京青年報》證實,臉書確已簽約租下北京財富金融中心部分區域。並得悉臉書進駐的59樓和61樓目前尚未裝修,也沒有掛上公司的標誌。

不過,財富金融中心和臉書官方都拒絕回應消息是否屬實。 7月8日,一個名為「臉書公司」的帳號在新浪微博受到熱捧。該帳號自稱是「臉書官方微博」,雖未獲加V認證,但新浪微博常務副總經理曹增輝確認是Facebook官方帳號。

但是,對於臉書能否完成在中國大陸註冊的提問,有報導披露魯煒回答:「不可以。」分析認為,中共當局堅持封鎖臉書,其進入大陸市場將遙遙無期。

臉書於2004年2月4日上線,是世界排名領先的照片和信息分享網站,截至2013年11月每天上傳約3.5億張照片。公司市值已突破2000億美元,成為全球排名第22位的公司。

臉書在全球擁有用戶超過10億,但一直未進入大陸市場,與大陸有關的業務主要通過香港辦事處處理,大陸網民也必須通過翻牆軟體方能瀏覽網站內容及社交。

中共怕老百姓知道真相

長期以來,眾多西方主流媒體網站在中國遭到封鎖,中國6億網民需要運用「翻牆」軟件技術才能瀏覽境外網站。而在世界網民中廣泛使用的社交媒體平臺,如「推特」、「臉書」等,也被中共耗費巨資經營的網絡防火牆(great firewall)屏蔽在外。

《權利運動》網站負責人胡軍指出,中共当局禁止中國民眾上「臉書」、「推特」和「youtube」等全球性社交媒體平臺,中国13億老百姓蹲在大牆裡面,是不可以了解外面的世界的,因為中国人都是被中共關押的囚犯。

胡軍:“像我現在網被斷了,當你想了解真相的時候,你的網已經被斷了,而且很可能被送監獄,因為我被斷網的原因 ,就是對新疆的事情發表了一些評論,它要維護這個體制的話,它就要把整個的意識形態這一塊,全部要控制起來。而且從經濟上、文化上、政治上剝奪公民的權益。」

大陸作家荊楚指出,中共做恶多端,遭全世界唾弃,他对外封锁对内暴力镇压,并一以貫之的用假、大、空给老百姓洗脑。它不让老百姓上脸书、推特是因为不能讓老百姓知道真相,一旦老百姓知道了事實的真相,共產黨所欺騙、洗腦的東西,就無效了。

每到中共所谓的敏感时期,像「六四事件」、两会等,當局都会以「網路維護」的名義加强网路管控。近年来,中共當局再以「打擊色情網站」為名,關閉了國內的数十萬個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