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聯紅軍在東北三省犯下的累累罪行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訊】歷史上,無論是沙皇俄國,還是蘇聯,都對中華民族犯下過滔天罪惡。俄羅斯總統普京近期連發狠話,先以核武器向西方發出戰爭恐嚇,後又威脅兩個星期便打到烏克兰首都基輔。外界認為,普京這种令人毛骨悚然的姿態,實為遺傳了前蘇聯的基因。

為了警惕中國人,日前有大陸網站將蘇聯曾給中國帶來眾多危害列舉出來。

文章稱,在二战中,在得知日本政府即將投降的消息之後,遲遲不肯兌現雅爾塔協議對日本宣戰的蘇共政府,於1945年8月9日零時1分,出動150萬軍隊越過中蘇邊境,向日本關東軍發動突然襲擊。蘇聯紅軍進入東北後,不僅大肆屠殺放下武器的日本士兵,強姦中日婦女,還瘋狂擄掠東北境內的金錢和資源。

據日本產經新聞出版的《蔣總統秘錄》稱:「在電力工業方面,相當於東北總發電量百分之六十五的電力供應設備拆運而走,此外,鞍山、宮原(即本溪)、本溪(今本溪湖)等鋼鐵廠設備的百分之八十被搬走,撫順、本溪、阜新、北票等處煤礦都被劫掠而受害甚大。」8月28日,蘇軍僅從長春偽中央銀行中,就提走庫存滿洲幣7億元,各種有價證券總值約75億元,黃金36公斤,白金31公斤,白銀66公斤,鑽石3705克拉。從日本人的高級傢具,到中國市民的收音機、座鐘等統統都搶。有的老人說,連農民的黃牛也往火車上趕。唯一沒有拿走的是關東軍和偽滿洲國軍的軍事裝備,蘇聯紅軍將其留給了已經先於國民政府軍到達東北的中共軍隊。

當時中外通訊社對蘇聯的掠奪作了大量報道,摘錄幾則如下:

美聯社:中國接管東北工業的希望已粉碎無餘。記者目睹無數工廠倉庫及機廠,戰前曾充滿活力,今則倉庫已被洗劫一空,機廠設備亦蕩然無存。只有孤獨步哨巡行其間,紅軍以機關槍駐守荒廢各廠,紅軍司令雖令英美記者團隨時隨地視察,但仍一再被阻。

中央社、合眾社:瀋陽全城共有工廠4570家,內有第一、第二等工廠948家,戰時全部開工,今僅有20家繼續開工,內15家由中國人任經理,5家蘇聯人任經理,惟此繼續開工的20家也均由蘇方控制,蘇方派兵守衛,其他工廠大部經過焚燒,僅余屋殼,重機器被掠,任何有價值物件,又遭小賊偷竊而去。20家工廠之機器,已於數月前被運走。
 
美國星條報:東北自「九一八」事變以來,經日人苦心經營之龐大工業,在屠殺及恐怖中被洗劫凈盡,工廠工人亦被逼協助搬運,唯大部工作,系由日本戰俘為之。自哈爾濱起,凡重大軍械飛機廠,據傳已被剝精光,大部贓物俱由大連出口,運至海參崴,轉載至蘇。哈爾濱和大連之間鐵路交通,現由蘇方嚴密守衛運用,載運其「六日大戰」作為戰利品的千萬噸重工業機械。  

合眾社:東北不復為富庶工業區,「九一八」後日本辛苦經營之結果,已盡付東流,蓋東北無數工廠,已被按部就班搬運一空,各種機器,不論大小,自火車頭至旋鑿,皆被蘇軍當作戰利品車載而去。

蘇聯政府這種公然違反國際公約、違反雅爾塔協議的行為(協議要求日本在東北的資產和設備,必須首先滿足中國戰爭賠款需求),激起了全球共憤。面對中國政府和全世界人民的指責,蘇聯政府強詞奪理,把這種掠奪行為說成是雅爾塔協議的內容。美國政府為戳穿蘇聯政府的諾言,公開了雅爾塔協議的全部內容,但這仍然沒有使蘇聯政府有絲毫收斂。美國國務院一份調查:蘇聯紅軍在中國東北掠奪資產總值相當於當時價值50多億美元,造成經濟損失20多億美元。聞名於世的鞍鋼,被蘇聯紅軍掠奪之後,連一根鐵釘都無法生產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