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不小 華為低調回應上億貪腐大案

【新唐人2014年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日,中國電信設備製造業巨頭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簡稱 「華為」)首席執行官胡厚崑接受英國金融媒體的採訪,首次針對中國大陸媒體爆出華為被查出上億元受賄個案的問題,作了一個低調回應。這次回應被外界視為間接確認該公司正捲入貪腐調查事件。

據英國《金融時報》中文網9月11日報導,華為(Huawei)首席執行官胡厚崑(Ken Hu)日前接受該報記者採訪時確認,該公司確實在就賄賂行為開展內部調查。但胡厚崑拒絕確認涉嫌捲入貪腐案的華為員工人數,是否有人被逮捕,以及涉案金額等細節是否真實。他力圖將此事淡化為「例行調查」,他聲稱這次調查的結果「不是大事」。

有分析稱,雖然胡厚崑在這次的回應中極其低調,力圖把華為這次爆發的貪腐案造成的社會影響降到最低,但他也不敢公然否認此前大陸媒體的相關報導中披露的細節,足見華為目前面臨的實際狀況是很嚴峻的。

一周前,中國大陸財新網率先報導了華為召集全國近200家企業業務部的渠道代理商參與的一場「反腐大會」。據稱,華為管理層在當日召開的反腐大會上稱,「問題非常嚴重,涉及歷任、多人、多家、團伙。」

報導引述華為內部統計數據說,截至8月16日,已查實華為內部至少有116名員工涉嫌腐敗,其中4名員工移交司法處理,有69家經銷商被捲入其中。

大陸《財經新聞》的相關報導則披露稱,華為內部員工貪腐醜聞,主要聚焦銷售與分包商協作非法拿取巨額回扣問題。華為69個分包商中間,至少有53個分包商承認被要求付給巨額好處費。

華為外銷營業額直線上升,2013年達到152億元人民幣,較之2012年增長了百分之32,盈利豐厚中,也為華為分包與外銷的部門提供了非法獲得賄賂紅包的機會。

法國《世界報》常駐上海記者哈羅德也在9月11日的報導中稱,擁有7億6700萬中國客戶,員工多達19萬7千人的中國電信正在遭到反腐調查。尤其作為中國電信巨頭的華為的反腐調查「來勢兇猛」。

就在海內外媒體開始追蹤報導華為腐敗案中的貪腐黑幕的同時,大陸微博上有關江綿恆驚人貪腐黑幕再次被提及,也讓外界更加關注華為與江綿恆之間的微妙聯繫。

據公開資訊,此前華為參與了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所主持的「金盾工程」。大陸民間一直有傳言稱江綿恆在這個項目中獲利巨大。

「金盾工程」1999年開始立項,2003年開工建設。這個項目,名義上以「打擊犯罪」、「增強信息共享」等為目標,實際上用於干擾、監控、審查和封鎖中國大陸境內所有公民的電話、互聯網和其他信息傳輸活動,一方面阻止任何對中共政權不利的信息,另一方面,監控公民的行蹤和信息使用行為,更重要的是為抓捕那些中共認為會危及其政權的公民提供便利。

據《真實的江澤民》一書記載,在1999年江澤民一意孤行發起對法輪功的迫害後,江綿恆在封鎖互聯網的問題上積極配合。他所主持的「金盾工程」前期投資就是八億美元,為的就是不讓大陸網民得到任何有關民主、人權、自由,特別是法輪功的海外資訊。

被中國老百姓稱為「中國第一貪」的江綿恆,在金盾工程中攫取了多少黑金,外界目前還不得而知,但坊間輿論認為,從江綿恆涉及的多起已被曝光的震驚國際的中國重大貪污要案來判斷,其在與華為的「合作」中獲利絕不會少。

據《大紀元》報導,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其子江綿恆在短短幾年就建立起龐大電信王國,同時還插手幾乎所有上海大項目,成為上海的「大哥大」。近年來轟動國際的中國多起重大貪污案,如「周正毅案」、「劉金寶案」、「黃菊前秘書王維工案」等都涉及到天文數字般的貪污受賄、侵吞公款,而這些案件都與江綿恆有關。

報導指,江綿恆和江派大員賈慶林、黃菊,江澤民姨外甥吳志明等人均捲入了被稱為金融史上「大屠殺」的「上海招沽案」。

據公開資料,2007年6月1日至8月24日短短60個交易日當中,代碼為580997的招沽權證的成交額達到了1.2萬億。期間,招沽多次暴漲暴跌,自最高價4.949元暴跌至最後的 0.002元,留下24億多份廢紙。

據報導,這次事件導致50多萬中國股民傾家蕩產,直接損失高達228億元人民幣,間接損失高達500多億元人民幣。而券商獲取的傭金高達100多億元,參與坐莊的獲利則更為驚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