蹊蹺!司馬南江綿恆同時「傍上」以色列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籃彩詳綜合報導)9月9日,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兒子在媒體上高調「露臉」,與以色列外賓合影,外界認為意在為其父去世說闢謠;無獨有偶,被人稱為網路大五毛的司馬南緊跟其後,9月10日也在微博上發佈消息稱,以色列政府邀請他訪以。

江綿恆無奈 親自亮相闢謠

上海科技大學網站報導,該校校長、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的兒子江綿恆9日曾接待到訪的以色列前總理巴拉克,同時還附有一張包括江綿恆在內的集體合照。

從照片上看,江綿恆面帶笑容。有海外親中媒體迅速根據放風稱,如果江澤民去世的傳聞屬實的話,作為長子的江綿恆此刻應該是在處理喪事,而不大可能在此刻再公開露面接待外賓。

但也有分析認為,江綿恆此舉意在出來「闢謠」。江澤民或許尚未去世,但病重一說,多處消息來源皆有提及。江綿恆「露臉」,很可能為穩定江系人心,並不能說明江澤民完全沒事。

8月30日,日本《東京新聞》報導江澤民因身體極度不適,在8月初住院治療;同時表示,疑似因為中共高層密集調查他的心腹周永康,使他精神受衝擊,導致江澤民膀胱癌惡化而住院。

9月6日,中國社交媒體微博和微信又傳出「江澤民因為膀胱癌去世」,並表示,有關消息是北京的301醫院傳出。雖然有分析認為,江澤民去世消息或有不實,但其中更重要的是反映出的民意,即大部份中國民眾都盼江死。

9月9日,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罕見地回應了記者有關江澤民去世傳聞的問題,稱「第一次聽到有關消息,無法證實」。外界認為「澄而不清」。

一時間,江澤民是死是活,成為各界猜議熱點。在此之際,江綿恆與以色列來賓合影亮相,其用意,不言而喻。

司馬南高調 網友:高危狀態仍在

無獨有偶,9月10日,被視為江系重要人物之一的司馬南也出來高調顯擺,「以色列政府邀我訪以,吃了人家的嘴未必短,我堅持實話實說。於是有了關於以色列的記憶片段,有了關於巴以衝突的個性化理解,有了看到以色列欺負巴勒斯坦人的道義衝動,有了關於以色列的無奈與最終選擇,有了關於這個世界的荒唐與人生意義的思考。」

不知是否在表現自己安然無事,但司馬南和江綿恆同時「傍上」以色列這一現象,讓外界頗感蹊蹺。

網友又見冰輪1揶揄說:「下次它就不會再邀請您了。」

9月6日,司馬南在自己的微博上引用鄧小平評論胡耀邦和趙紫陽的話,討論中共總書記的安危問題。引起熱議。

鄧小平的話說:「過去兩個總書記都沒有站住,並不是選的時候不合格。選的時候沒有選錯,但後來他們在根本問題上,就是在堅持四項基本原則的問題上栽了跟頭。」

有網友認為,被喻為江派大五毛的司馬南是在敲打中共現任總書記習近平,防止栽跟頭;外界分析,司馬南明顯在誘導網民輿論習近平沒有堅持四項基本原則。

網友@邵明波說: 何止是提醒?這是在赤裸裸的威脅現任。

網友@炎黃正道1跟帖稱司馬南:「離死不遠。」「在和其主子一起垂死掙扎。」

此前海外網曾報導,疑司馬南因涉嫌參與江派倒習近平政變,曾兩次被帶走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