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劇大師威廉斯悲劇人生的另類解讀

好萊塢一代喜劇泰斗羅賓•威廉斯突然去世的消息,之所以震驚全球,其中最關鍵是人們對其死因百思不得其解。

這位曾獲得奧斯卡金像獎,並逗笑了全世界,帶給無數人歡笑的幽默大師,最後為何被抑鬱打敗,選擇割腕和上吊自殺的方式來結束自己輝煌的人生?

憂鬱症這一對人的身心造成極大折磨的心理癌症,業已成為當今世界醫學界無法攻克的難題。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全世界70多億人中,抑鬱症患者就高達3.5億人,占世界人口總數的2.45%。其中中國抑鬱症患者已逾9,000萬人,占總人口的6.71%。

全球每年因抑鬱症自殺死亡的人數高達100萬人。其中中國每年20萬人因抑鬱自殺,占自殺和自殺未遂人數的50%~70%,居世界首位。尤其是近幾年來中共貪官自殺身亡事件更是層出不窮,屢見不鮮。

英國醫學雜誌《柳葉刀》的調查顯示,目前每10個中國人中就有1個患精神障礙疾病,其中與心理因素密切相關的抑鬱症和焦慮症人數急劇上升。預計到2020年抑鬱症將由全球第五大疾病躍至第二大疾病,自殺是其最可怕的症狀。

除喜劇演員罹患抑鬱自殺者眾多之外,維琪百科所羅列的患抑鬱症(或病史)的名人就有310多位。諸如:古希臘哲學家亞里斯多德跳海身亡,荷蘭畫壇印象派巨匠梵古開槍自殺,日本文學界「泰斗級」人物川端康成含煤氣管自殺,韓國明星李恩珠在兩次割腕未遂後上吊自殺,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用獵槍對準自己的口腔自殺,臺灣女作家三毛上吊自殺,等等等等。

此外,美國喜劇大師卓別林一生都與抑鬱相伴,堪稱世界上最成功的喜劇演員憨豆先生也曾因抑鬱入院,華語影視圈喜劇天才周星馳也曾身患抑鬱……

相傳人的大腦中有100億個腦細胞,宇宙也有100億顆星星,但目前人類對大腦的瞭解,還遠不如對宇宙星球的瞭解。至今為止,在世界範圍內,人們對抑鬱症的認識還非常初級。抑鬱症的發病機理、治療路徑、預防預後,仍是未解之謎。世界各國對於抑鬱症,至多是對症治療,遠不是對因治療,還停留在經驗和摸索的階段。

不少人認為,現代社會競爭巨大壓力、生活節奏緊張是造成抑鬱症高發的重要因素。但研究表明,抑鬱症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有遺傳因素,性格因素以及社會因素。其中決定因素實際上還是生物學因素,即遺傳因素。但也有人得抑鬱症,找不到任何原因。既沒有家族史,也沒有生活壓力,而且性格也很好。

下面不妨從另外一個角度來探討威廉姆斯自殺的真正原因。

古人云:萬惡淫為首。看看這些古往今來,尤其是在物欲橫流,紙醉金迷,道德淪喪,信仰缺失,毫無底線的現代社會,撰寫淫書、拍攝淫穢影視作品名人明星的結局吧。

曹雪芹因寫《紅樓夢》,書還未寫完,即遭現報,困死窗下,子孫斷絕,死入地獄。高鶚續寫此書,亦遭惡報,削官入罪,家道敗落;

施耐庵,作《水滸傳》,膾炙人口,書中關於奸盜之事,描寫如畫,致使後世之人,爭相購閱,陷入情網而不自知,為害甚巨。施自己最後吐血而死,子孫三代啞巴。不僅自身沒有好下場,而且還遺禍子孫。實在可歎;

《牡丹亭》一書,是描寫男女青年情奔的書,而且文章用詞華麗,人人愛讀,所以受其影響,把反對禮教、追逐情愛、淫奔之事誤認為風雅的人很多。該書作者湯顯祖死後,曾有人死而復甦,親見他被關在陰間的暗室中,備受蒸心熱骨,有如焚火難禁,膚裂肉開的痛苦;

王實甫寫的《西廂記》,描寫男子偷情私會的情行,導致許多人見了就起邪思淫念。結果書還沒完成,作者自己無法克制,嚼舌而死;

《會真記》的作者唐朝詩人元稹,因欲娶其姨表妹崔鶯鶯不得,憤而做此記,以詆誹其表妹和人有偷情的行為,致使崔鶯鶯無瑕白璧,蒙垢千秋。又復使後世青年男女,效學偷會之事。據說元稹死時很痛苦,死後又遭雷電焚屍之報;

明末清初江南才子金聖歎,以其敏絕的才識,不寫砥品勵志的文章,而專好評解淫詞豔曲。所評《水滸傳》、《西廂記》、《金瓶梅》等誨淫倡亂的書,極穢褻處往往引用佛經。又著《法華》百問,以己見妄測佛經奧義,混淆視聽。所以後來因文字獄,而受殺身滅族之禍;

尤利烏斯•愷撒的外號為「所有男人的妻子,所有女人的丈夫」。歷任羅馬執政,後加冕為皇帝。50多歲,正在權力頂峰時期,被其養子布魯圖斯刺殺;

法國哲學家福柯,後現代主義理論的開山鼻祖。他在自己的著作中,否定一切傳統價值觀念,以其所謂的哲學思想鼓吹性解放,可謂拋棄一切廉恥禮義,將人等同於動物,因同性戀感染,57歲即死於愛滋病;

國際聞名的時裝設計大師範思哲,沉迷男色,與一名20歲左右的男妓打得火熱,最終被其槍殺。可見果報來時,大師名人之世間浮名,是絲毫也當不得用處了;

法國著名的國際影星羅密•施耐德,主演過《西西公主》三部曲,轟動全世界。但也主演過女同性戀的電影。她四十多歲就去世了,不能說不與這種宣揚同性邪淫的電影有關;

日本作家三島由紀夫,幼年體弱多病,性格也因而扭曲,對流血場景很感興趣,迷戀上同性男子的美貌。他的文學創作,經常描寫這兩種感覺。後來又投身政治,熱中於宣傳右翼思想。20世紀70年代,曾試圖發動政變,失敗後剖腹自殺;

當代著名作家王小波,深中西方文化糟粕之毒,在其創作中肆意譏笑先聖先賢及倫理道德等傳統價值觀念。自稱從事人文科學研究,只重視現象,不論其後果。夫妻合寫同性戀著作《他們的世界》,在社會上流毒廣泛,使無數青少年深受其害。1997年,王小波45歲,正當盛年。晚上伏案寫作之時,突然死於電腦台前;

當代豔星瑪麗蓮•夢露因拍攝各種淫穢影片圖片,得精神病,死時年僅36歲;

除瑪麗蓮•夢露之外,到目前為止已有至少25名《花花公子》玩伴女郎全都「意外」而死,其中3人死於謀殺、5人死於服藥或吸毒過量、4人死於慘烈車禍、12人死於癌症等疾病、1人死於墜機;

香港著名演員張國榮拍攝同性戀電影跳樓自殺;
斷臂山男主角希斯萊傑在家中身亡年僅28歲;
陳寶蓮邪淫跳樓自殺年僅29歲;
日本前AV女優飯島愛36歲死於家中;

柯震東、房祖名等,明星吸毒大有愈演愈烈之勢。更為嚴重的是吸食毒品後會出現幻覺、極度的興奮、抑鬱等精神病症狀,從而導致行為失控;
……

由此可見,凡是製造淫亂、邪淫或者傳播色情文化的人,因其淫穢作品廣為流傳散播,誘惑天下人的心智,引人想入非非,使許多意志薄弱之人,做出違背倫常道德,非禮邪淫之事,致使人類道德一日千里往下滑。加上本人又參與性亂,亂倫,同性戀,或吸毒……無論古今中外,也無論其官職有多高、財富有多少、名氣有多大,最終都將難逃身敗名裂的厄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