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初選 庫默勝出 艾維樂擊敗劉醇逸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訊】9日,紐約州黨內初選進行了投票,下面來看看,民主黨州長、副州長、參眾兩院議員初選的結果。

這次的選舉,選前引人注目的華裔副州長參選人吳修銘(Timothy Wu),沒有打贏州長庫默(Andrew Cuomo)親點的搭檔胡楚兒(Kathy Hochul),庫默也如預測一樣,沒有懸念地大幅領先,打敗對手迪巧,和胡楚兒雙雙進入十一月份的普選,胡楚爾將有可能成為紐約州歷史上第一位女性副州長。
  
競選連任的庫默得票率為62.15%,贏得330184張選票,對手迪巧(Zephyr Teachout)獲得182024張選票。副州長參選人胡楚爾獲得303721張選票,贏過對手吳修銘的203713張選票。有意思的是,吳修銘以華裔身份競選,卻沒有得到紐約現任華裔民選代表的支持。國會眾議員孟昭文、市議員陳倩雯等,都支持胡楚爾。

皇后區參議員11選區的選戰,受到華人普遍關注,現任參議員艾維樂(Tony Avella)和對手劉醇逸(John Liu)的票數,在昨晚開票後一度膠著,不相上下。昨晚11點以後的統計,差距逐漸拉大。最後,艾維樂以6813票領先劉醇逸,在初選中勝出。

劉醇逸這次參選,顯得來勢洶洶,得到皇后區民主黨黨部和一些工會的背書,競選資金一度達到40萬。不過,仍然無法打敗資深參議員艾維樂,而艾維樂則是穩紮穩打,陸續獲得市長白思豪、美國通信傳媒工會等多個大型工會的支持。

另外,艾維樂在颶風桑迪補助、學前班課程、不支持「特殊高中考試改革」上的態度,凸顯他對包括華裔學生在內的亞裔族群權益的支持。同時,艾維樂捍衛美國價值,強調普世價值觀,尊重人權、宗教信仰自由、持續為遭到不公對待的信仰團體發聲、關心弱勢群體等等的做法,贏得選民的廣泛認可和支持。

參議員16選區的老將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以57.3%的得票率,贏得5002張選票。已經連任8屆的史塔文斯基,在社區有深厚的民意支持。昨天晚上10點半,她在孟昭文、金兌錫、顧雅明的陪同下,出現在慶功宴現場,在感謝選民的同時,介紹了下一任的施政重點。

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繼續推動夢想法案、婦女平權、教育議題等,讓所有人獲得平等的機會,並將繼續力推提高最低工資標準。」

布魯克林方面,三個華人熱門選區,由州參議員第20選區的漢密爾頓、45選區現任眾議員瀋保衛、和51選區現任眾議員奧蒂斯勝出。

新唐人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