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拉盛華裔命案 華人持槍受關注

【新唐人2014年09月11日訊】法拉盛發生的華人男女槍擊血案,引起人們對華人持槍話題的關注。由此,記者採訪了華埠射擊技術研究會的楊大衛先生,聽聽他的分析。

這是本臺獲得的9月8號法拉盛槍殺案現場視頻。以往發生的華人凶殺案一般用刀,很多人聽說這次是直接用槍感到很震驚。

法拉盛居民李先生:「我們中國人來講,用槍殺人的,在紐約並不是太多。」

路人楊女士:「以前像這種事情,一般是用刀,我現在聽說是用槍?我覺得這是搶氾濫了呢,還是怎麼樣?」

槍在很多華人眼中很陌生。 那麼讓生命報廢的成本是多少呢?出售槍支的商店介紹,幾百美元就可以買到手槍,子彈二、三十美元一顆。

美國民安隊執行長、紐約華埠射擊技術研究會的董事楊大衛介紹,在紐約拿到槍牌並不容易,一般半年到兩年左右時間才能申請到槍牌。

美國民安隊執行長楊大衛:「要精神正常的人,合法(身份)的情況之下,怎麼去用槍合法化,這個重點之一,除了這一方面以外,加上他的經濟能力,他的工作方面有配槍的需要才能夠拿到,這是必須要的條件。除了這些條件外,他在紐約市為甚麼拿鎗的理由重點是在你為甚麼要有合法的槍。如果你沒有這個必要,他不會發這個牌照給一般的居民。」

不同的州買槍的門檻不同,紐約相對嚴格。在有的州,買槍非常容易。

美國民安隊執行長楊大衛:「在賓州或者是遠一點的佛羅里達不需要拿槍照,而且合法的只要你有駕駛執照都可以拿到槍。方便到你去超市就可以買到了。而且你可以買子彈,到處幾箱的買都有。所以槍支氾濫是這種原因下引起的。尤其是外州有很多人,不知道,就把那些違法的槍給賣出去了,然後害到其他的族裔,或者是我們紐約市因為這種情況引起這麼多事情發生。」

楊大衛提醒,如果老百姓看到有人在公共場所持槍,可以在安全的環境下拍照片或錄影作為證據,在第一時間報警。如果受到直接的持槍威脅,要保持冷靜。

美國民安隊執行長楊大衛:「盡量避免讓他開槍的事件發生,盡量讓對方需要的要求都答應他,讓他離開現場或你能夠有機會離開現場。然後再報警。」

新唐人記者孫穎、孫衛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