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萬谷歌Gmail帳戶和密碼外洩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訊】(大紀元記者周小雙綜合報導)近期,黑客攻擊行為異常活躍。一個涉及到500萬個谷歌電郵(Gmail)地址和密碼的清單在9月10日(週三)赫然出現在「俄羅斯比特幣」(Russian Bitcoin)論壇上。

據CNN Money報導,目前還不清楚這些人如何收集到如此大量的電郵用戶名和密碼。谷歌(Google)公司表示,其服務器並沒有被攻擊,也沒有證據顯示有數據洩漏出去。這份名單是此前黑客攻擊洩漏的密碼的集合——很大可能性是用戶個人電腦被攻擊後丟失的數據。

谷歌公司發言人卡羅琳‧馬修斯(Caroline Matthews)說:「沒有任何證據表明,我們的系統遭到入侵。」該公司還表示,事實上,尚未有證據證明這些洩漏的數據是真實的。

不過,為了安全起見,谷歌仍然建議那些受影響的用戶採取預防措施,進一步保護自己的Gmail帳戶。例如,設置一個更複雜的密碼,並使用被稱為「雙重驗證」(two-step authentication)的額外安全功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