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為裸官辯護 網民狂轟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劉旋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共出逃「裸官」把金錢移送海外的現象日益氾濫,中共高層多次公開稱腐敗問題可導致「亡黨」。加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和王岐山高調「反腐」,讓大陸各級官員們心驚肉跳,出現大量官員拋售豪宅和外逃。不過,黨媒《人民日報》近日卻為裸官辯護,被網民狂轟。

9月10日,《人民日報》報導稱,「裸官當然不一定是貪官,甚至完全有可能還是個優秀幹部。只是,梳理近幾年來的落馬貪官,不難發現,裸官和貪官之間也存在一些相互轉化關係。」被網民狂轟。

網友abababchjp:觀點是什麼?我犯糊塗了!這麼說貪官也會是好人了?

凝固的雲:錯,當下沒有不貪的官。查查裸官家屬移居海外資金來源。

沒:請問裸官把家屬都安排在國外,甚至家庭成員加入它國,裸官從本質上就不愛國。你認為它是優秀嗎?

彩虹之星:一個對自己國家失去信心讓親人移民的官員怎麼能是個好官?

阿狗46:必須好好查一查這些「優秀幹部」的財產都是哪裡來的!

獨家記憶:如果不是單身漢,為什麼要單身在中國做官。理論上說的過去,實際上裏面有問題。中國有那麼多優秀人才,幹嘛要用讓人不放心的裸官。

中共出逃「裸官」數不清

據大陸媒體透露出來的數據顯示,中共的外逃「裸官」逐年增加、外逃金額直線上升。

《中國經濟週刊》報導,2012年,中國人民銀行也意外公佈一項機密調研結果:從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外逃中共黨政幹部,公安、司法幹部和國家事業單位、國有企業高層管理人員,以及駐外中資機構的外逃、失蹤人員數目高達16,000~18,000人,攜帶款項達8,000億元人民幣。

習近平上台後,多次稱中共的腐敗問題會導致亡黨。習近平稱,打擊腐敗要堅持「老虎」、「蒼蠅」一起打。

這波「反腐」潮,使中共的大小貪官膽戰心驚,急拋手中的房產,兌換現金出逃。2012年11月中旬,大陸45個大中城市陸續出現豪宅、別墅拋售潮。

中共中紀委預計2013年非法資金外逃將達15,000億美元,比2012年急劇上升50%。僅2012年中秋和十一期間出境的公職人員有1100多人沒有按時返回,其中714人確定為外逃。

另外,大陸金融機構統計顯示,去年最後兩個月被提走的款項超過238億美元,資產流失嚴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