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書記葯博會大練五禽戲 黨媒罕見報導

【新唐人2014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自從江澤民發起對法輪功的殘酷迫害以後,「氣功」就成為中共官方媒體極為敏感的詞彙和話題,基本從大陸的各種媒體上消失。日前,中共黨媒《人民網》突然刊登亳州市委書記與民眾一起公開煉氣功的報導,顯示這個「禁區」的紅線,似乎在慢慢鬆動。

據中共黨媒《人民網》9日刊發報導稱,9月 9日上午,2014年國際(亳州)中醫藥博覽會暨第30屆全國(亳州)中藥材交易會在安徽亳州市拉開帷幕。在簡短的開幕式后,是組織者安排的「中華葯都」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展示活動。報導說,中共亳州市委書記楊敬農及其他當地官員,與社會各界華佗五禽戲愛好者一起在魏武廣場進行了五禽戲展演,「陣容壯觀」。

亳州自古就有「葯都」之稱,在傳統中醫藥文化中佔有一席之地,其中藥材種植面積超過百萬畝,每年中藥交易額可達到 160億元。報導還稱,本次「藥博會」活動為期兩天,除了當日上午的開幕式外,還將舉辦華佗誕辰1887周年祭祀活動及皖北經濟發展論壇2014年亳州年會等近10項活動。

據了解,五禽戲是一種中國傳統健身修煉方法,由五種模仿動物的動作組成。五禽戲又稱「五禽操」、「五禽氣功」、「百步汗戲」等,傳由東漢醫學家華佗創製。五禽戲是中國民間廣為流傳的、也是流傳時間最長的健身方法之一,其健身效果被歷代養生家稱讚,據傳華佗的徒弟吳普因長年習練此法而達到百歲高齡。

外界觀察指,因為鎮壓迫害法輪功的緣故,中共黨媒多年來一直對氣功等相關話題視為禁忌,極少刊登這方面的內容。此次黨媒罕見刊發官員與民眾集體煉氣功的消息,或許顯示出「禁區」的紅線正在鬆動的跡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