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債反目 1人闖警局砍死對方 後「大搖大擺」離開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據大陸媒體報導,9月9日,湖南瀏陽市原為師徒的兩名男子因債務反目,釀成命案。據「徒弟」的家人說,曾經的「師傅」「大搖大擺地衝進派出所」殺死「徒弟」,後又「大搖大擺地離開了派出所」。

被殺者姓黃名勤,今年28歲,在湖南瀏陽市張坊鎮居住,而兇手名為陳精偉,在當地開賭場。據黃勤妻子介紹,陳、黃二人曾一度是師徒關係,「陳帶著黃賺錢」,後因矛盾解除了師徒關係。至於是什麼矛盾,黃的妻子不願多說,但承認黃在陳的賭場裡欠下幾萬元賭債。

命案發生在9日上午,陳精偉與黃勤二人發生矛盾在街上打鬥,黃被陳打倒在地。當時黃的一位朋友趕到現場,出手打了陳精偉。隨後,陳精偉又帶人將黃勤堵在他家樓下。警員接到報警趕到現場後,黃勤稱陳要殺他,警察稱可以保護他,因此要他跟著一起回派出所。現場一位黃勤的兄弟還特別問警察是否可以保證黃勤的生命安全,得到警方承諾可以保證。

但黃勤沒走一會兒,最多十分鐘後,黃勤妻子便接到鄰居電話稱,黃勤已經快不行了。妻子趕到派出所外時,發現現場已經被拉起了警戒,她看到丈夫身上蒙著白布,被放置在派出所內的樓梯間,房間、牆壁上都是血。她被攔在警戒線外不得靠近。10日屍檢時,黃勤妻子看到他臉上鼻子、嘴巴都被削掉,好像從側面砍了一刀。

黃勤妻子稱,丈夫是在派出所內被殺,「兇手可以大搖大擺地衝進去殺人,最後還大搖大擺地離開了派出所」,因此要求警方「給一個交代」。

一位當時在命案現場的警方人士稱,在案發後一個多小時,嫌犯陳精偉即被控制。嫌犯是投案自首,通過中間人電話報告了所在地點,警方趕到後將他控制。至於之後將如何處置兇手,目前還未有更詳細的進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