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媒爆教師節設立內幕:和習近平父親有關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連慧綜合報導)9月10日,為中國大陸的教師節。大陸媒體報導,追溯教師節的來歷,中共現任總書記的父親習仲勳曾為設立恢復教師節獻策

1966年文化大革命中,大陸教師被中共貶為「臭老九」,成了被批鬥、毆打對象,更無教師節可言。直到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後,毆打教師的事件還時有發生。從此,社會失去了尊師重教的氛圍。

據報導,1981年12月,時任中共當局書記處書記的習仲勛,曾建議教育部和教育工會聯合起來寫「恢復教師節」請示報告,報送當局書記處。1984年4月,萬里、習仲勛等人對教育部和全國教育工會另一份「關於恢復『教師節』的請示」圈閱。

1984年12月,教育部中共黨組和全國教育工會分黨組「關於建立『教師節』的報告」,送達中共中央書記處並報給中共國務院,建議確定每年9月10日為教師節。

1985年1月,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了這一議案,這樣教師才有了自己的節日。

另有網媒披露,其實早在1932年,民國政府就曾將6月6日規定為教師節。中共篡政後廢除了6月6日的教師節,改用「五一國際勞動節」同時為教師節,但教師沒有單獨活動,沒有特點。

今年的8月28日,網上廣泛流傳一則消息稱:當局意欲將教師節擬修改為9月28日,經研究測算,孔子誕生於公元前551年的9月28日。

目前,台灣的教師節就是9月28日。世界教師節是在 10月5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