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4名官員非正常死亡 19人排除他殺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近年來,隨著自北京當局的反腐運動向縱深層面發展,中共官員的非正常死亡事件也愈演愈烈。日前,有中國大陸媒體在報導中引述統計數據稱,從今年1月1日至8月31日,已至少有34名官員非正常死亡,到目前為止,有19人被官方認定為自殺或排除他殺可能。有評論稱,那些手中或多或少掌握了其上司秘密或隱情的中低層官員,在反腐風暴中成為了丟卒保車或丟車保帥的犧牲品

據大陸媒體報導,9月8日中秋節的晚上,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政協原主席張彭慧被發現自殺身亡,地點在其位於呼和浩特市黨政大樓的辦公室內。

張彭慧1954年8月出生,曾任內蒙古自治區林西縣委書記,赤峰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呼和浩特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呼和浩特市委副書記,2008年至2013年間,任呼和浩特市政協主席。今年張彭慧剛好年滿60歲。

據了解,在張彭慧自殺身亡前,內蒙古已有數名貪官落馬。

據公開的資訊,2014年9月4日,內蒙古紀檢監察網發布消息稱,日前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決定,依法對呼和浩特市原市委副書記、市長湯愛軍涉嫌受賄罪立案偵查。偵查工作正在進行。
  
此前,大陸《法制晚報》報導稱,今年8月29日,內蒙古自治區包頭市中級法院對呼和浩特原副市長薄連根一審公開宣判,以「涉嫌玩忽職守罪、受賄罪」的罪名判處薄連根死刑,緩期兩年執行,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2013年6月7日,薄連根因涉嫌玩忽職守罪、受賄罪經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檢察院決定逮捕。檢察機關指控薄非法收受他人財物,共計人民幣3897.4031萬元、美元9萬元、歐元0.5萬元。
  
近年來,中共官員自殺案例越來越多,外界普遍認為,那些自殺的中共官員都跟腐敗有關。

據中共官方媒體《中國青年報》今年4月份的不完全統計,從2013年1月1日至2014年4月24日,一年多的時間,竟有超過50名中共各級官員非正常死亡。

香港動向雜誌的報導指,那些手中或多或少掌握了其上司秘密或隱情的中低層官員,在反腐風暴中成為了丟卒保車或丟車保帥的犧牲品。如果他們一旦被列入紀檢部門的審查對像名單,「被自殺」或「非正常死亡」,也就順理成章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