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樣化水源 保證舊金山灣區生命線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訊】位於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的「赫奇赫奇」水庫,肩負著供應舊金山灣區260萬居民日常用水的任務。加州連續三年乾旱,再加上不久前納帕谷的6級地震,讓供水安全問題再次成為焦點。日前,為了了解舊金山供水系統的實際情況,我們的記者特別到水源地進行了走訪。

赫奇赫奇(Hetch Hetchy)水庫供應舊金山85%的用水量,因為現在乾旱,後面山體本來應該是瀑布奔流,但現在都沒有水了。

站在水庫大壩上感受整個水區,熾熱的太陽好像蒸發掉了空氣中所有的水份,乾燥讓一切變的異常安靜。

舊金山水利局發言人Tyrone Jue:「最大的安全問題就是水庫的儲水量。」

雖然赫奇赫奇水庫目前的儲水量能達到80%,由於不知乾旱還將持續多久,合適才能積纍足量的雨雪,開發備用水源刻不容緩。

舊金山水利局發言人Tyrone Jue:「我們將把櫻桃Cherry湖重新和赫奇赫奇水系統連接起來,用那個水作為應急供水(一部分)。」

赫奇赫奇水庫的水來自內華達山的高山積雪,水質純淨,但輸送路程長,需要經過167英里的管道才能到達舊金山。

舊金山水利局總經理助理Steven Ritchie:「我們意識到,豐富水源、增加更多的本地供水會非常有用,特別是在發生乾旱等緊急情況時。」

卡拉韋拉斯(Calaveras)水庫是舊金山灣區本地的一個重要水源。

舊金山水利局高級項目經理David Tsztoo:「Calaveras水庫儲存了大量本地河流的水,是一個應急備用水源。」

如果沒有赫奇赫奇水庫的水,本地水源可提供舊金山3-6個月的用水。

除了赫奇赫奇水庫和灣區本地水源外,重建地下水系統,提高循環水的利用率、從再生水和海水中提煉純淨水,都是未來可能的飲用水水源。關於舊金山供水安全的其他問題,請關注我們的跟蹤報導。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赫奇赫奇水庫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