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無害? 學者:錯置重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0日訊】接著帶您聚焦,持續延燒的餿水油風暴,針對官方說:餿水產品對身體無害,學者表示,食藥署檢驗方法是用在一般可以吃的食物,而餿水油裡面恐怕還有更多的有毒物質沒有被驗出來,因此討論餿水有沒有害處,根本沒有必要。

餿水油產品檢驗無害?!學者認為,當前政府應該避免民眾再吃到餿水油,而不是花力氣討論餿水油對人體有沒有害處。

台大公衛學院院長陳為堅:「好比說我們很多商店裡賣的食物,如果超過保存期限,我們就請他不要再賣,這個時候廠商如果跟你爭說,我拿去驗都合格,難道你會讓他繼續賣嗎?」

學者呼籲政府落實聯合稽查,尤其廢油處理業務橫跨各部會,不能只算在衛福部頭上,建議利用環保署與經濟部資料,追查廢棄油品流向與數量,遏止黑心商人把廢油加工成食品。

台大公衛學院環衛研究所教授陳家揚:「各部會能夠橫向溝通,環保署那邊彙管的資料,跟經濟部這邊回收再利用的資料能夠我們去做一個比對的話,這樣子就可以把它勾稽出來。」

查緝不法黑心油,行政院舉辦第一次專案會議,宣示打擊不法業者,但不僅環保署沒有出席記者會,相關部會有沒有掌握廢油流向,媒體也問不出個結果。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這個問題環保署今天在開會的時候,其實是有提到這個問題,環保署那邊我們現在還沒有得到它進一步的回應,但是知道這個問題,目前我手邊沒有這樣的資料。」

商人大賺黑心錢,政府卻管不到,油安風暴重挫台灣形象,也難保黑心油問題不會再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盧天常、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