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上市 台灣供應鏈吃大補丸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9月10日訊】蘋果迷引頸期盼的iPhone6,終於曝光揭曉了,分析師指出,台灣蘋果供應鏈廠商,下半年的出貨就可能上看七千萬隻以上,相關蘋果供應鏈效應,值得關注。

外媒報導:「新iPhone,更大的螢幕,光滑設計,以及可能具備無線支付機能。」

蘋果iPhone 6 即將正式與大家見面,不分白天還是晚上,蘋果粉絲早已經引頸期盼守在門口,就等開賣的那一刻,而蘋果新iPhone的預估上市換機效應,進一步推升台灣供應鏈廠商源源不斷的訂單需求。

元大投顧市場研究部專業經理薛舜日:「台灣最主要整個組裝到出貨呢,預計到年底應該有將近七千萬隻左右的一個出貨量,那最主要是包括像組裝的公司大廠,還有像鏡頭,還有像金屬機殼的大廠,都會受惠。」

國內大廠,包括負責iPhone6鏡頭製造的大立光,主要負責組裝的鴻海,以及iphone金屬弧線外殼的可成,都是這次供應列的最大受惠廠商,iPhone6相關營收,都佔公司總營收的15%以上。

科技記者丹‧阿克曼:「跟舊款iPhone相比,這真的是在這一代iPhone中最具革命性的特色,他們將包含NFC(近距離無線通信技術)晶片,可以與大部分信用卡公司進行交易,你可以使用他做為電子錢包。」

而外傳iPhone6的新機能,NFC電子錢包,京元電與欣銓也趁勢取得晶片廠商的委託封測訂單,相關效應也值得關注。

元大投顧市場研究部專業經理薛舜日:「最大受惠還是荷蘭的恩智浦,接到這方面的IC設計跟封測的單子,而台灣這邊有幾家公司會間接,在做測試這一塊,會間接的受惠。」

根據IDC研調分析,預期今年全球大尺寸手機出貨佔整體智慧型手機比重約達14%,2018年將倍增到32.2%。預估iPhone6推出大螢幕尺寸,將推升產業鏈出貨效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宗翰、沈唯同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