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獲嘉千人遊行抗議化工污染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9月9日上午8點起,河南省新鄉市獲嘉縣,因化工廠污染嚴重,上千市民到當地縣政府集會,打出「美麗獲嘉,拒絕污染」、「中新化工滾出獲嘉」等橫幅遊行,要求當地政府清理污染企業。

據海外媒體引述市民「文所謂吻5」說,空氣污染污染的太厲害了,到處都是臭哄哄的讓人叫苦不堪呀,方圓五公里內都能聞到。這都是河南省獲嘉縣的化工廠造成的,既污染了地下水,又污染了土地和空氣,這樣的企業竟然能開在城中心。由於政府不作為,百姓自發來到政府門前討要說法。

市民「愛琴海」說,由於化工廠的存在,獲嘉上空總是瀰漫著刺鼻的臭味,已經嚴重影響到獲嘉人民的生活。今天早晨8點,大量獲嘉人在當地政府門口集會,懇請清理污染企業。

當天中午,獲嘉縣政府發布通告承諾,中新化工會隨後停產。不過,有市民發帖稱,中新化工並沒有立即停產,市民表示,會繼續示威。

永煤集團旗下中新化工有限責任公司已在獲嘉縣城裡面生產多年,去年9月曾發生爆炸,致使十餘人受傷。市民透露,近期,獲嘉縣城南邊又新建了7個以上的化工廠。

另外,近日河南省漯河市舞陽縣群眾的投訴,稱當地支柱企業金大地化工污染嚴重,而相關職能部門對此現狀卻置若罔聞,該化工企業造成的污染不僅嚴重影響了當地百姓的身體健康,對當地的生存環境也造成了巨大威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