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卸任後一年出三招 逼退江澤民

【新唐人2014年9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琮鈺綜合報導)據中共黨媒9月5日的報導,在原中共江蘇政協主席曹克明的遺體送別儀式上,前中共總書記胡錦濤排名首次出現在中共政治局委員之後,江澤民沒有出現在名單中,但已經到了退無可退的地步。

胡錦濤短期內三退中共排名

在2013年7月之前,胡錦濤的排名是僅次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名列其他6名政治局常委之前。

隨後,胡錦濤出現在現任7名政治局常委之後,但仍在現任政治局委員之前。

9月4日,在南京舉辦的曹克明遺體告別儀式上,胡錦濤排名首次歸類為中共退休老黨員,位列中共政治局委員之後。

江澤民排名已到退無可退的地步

按照大陸媒體以往的報導,即使江澤民卸任中共總書記和軍委主席後,他的排名也曾一直僅次於時任中共總書記,名列第2。

2013年1月,在中共前軍委秘書長楊白冰的追悼會上,江澤民的排名首次退居至第12名,位列7名政治局常委和4名前政治局常委之後。

在胡錦濤選擇放棄其黨內全部職務,以斷絕江澤民「老人聽政」之路兩個月後,江澤民才退居中共黨內老人的行列,黨媒宣稱此舉顯示了江「高風亮節的胸襟」。

外界普遍認為,胡錦濤全退為中共的權力傳承奠定了一個新的起點,在杜絕「老人聽政」方面等於給了江澤民一記響亮的耳光,將江澤民貪權、乾政之醜態曝光無遺,陷其於尷尬境地。

對於江澤民此次退居黨內老人之列,有分析說,慣于攬權的江澤民此番是惺惺作態。即便真是其主動之舉,也難逃沽名釣譽之嫌。

如今,曾經軟弱的胡錦濤在一年左右時間內,三退其在中共黨內的排名,面臨退無可退尷尬局面的江澤民,該如何表現其「博大胸懷」呢?

江澤民目前處境不妙

由於中共高層的「露面」排名,一直被外界視為中共政局動向的風向標。自習近平出任中共總書記兼軍委主席後,江澤民逐漸從中共高層排名中淡出。此前數次公開露面,均遭中共黨媒封殺。

2013年12月17日,中共官媒報導粵劇演員、一代名伶紅線女的遺體告別儀式時,未見江澤民與任何一個江派背景前常委的名字。

2014年1月9日,媒體報導香港邵氏電影公司創辦人邵逸夫的喪禮在香港舉行,沒有提到江澤民和多年負責港、澳工作的曾慶紅。

3月底,江澤民潛行至廣東深圳;4月19日,江澤民在老家揚州現身;4月21日,江澤民又在老巢上海露面,但中共官媒對江澤民的這些活動均沒有報導。

5月20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上海和江澤民進行了會面。大陸黨媒對這次會面予以全面封殺,微博上「學習粉絲團」在發布消息時,也沒有提及江澤民任何隻言片語,江澤民被噤聲,罕見成了「啞巴」。

6月30日,江澤民軍中的代言人、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開除黨籍」,並送軍事司法部門。7月12日,傳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被秘密抓捕。7月26日,江澤民父子密友、上海光明集團原董事長王宗南因涉嫌挪用公款和受賄被帶走調查。7月29日,江澤民的馬仔、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被立案審查。

7月29日,中共中紀委巡視組進駐江澤民的老家江蘇。30日,中紀委巡視組又進駐江澤民的老巢上海。江澤民父子其它的發跡地,如中科院、一汽等地也在第二輪巡視之列。據此外界認為,江澤民目前處境不妙。

日本「東京新聞」8月30日報導,江澤民8月上旬因膀胱癌惡化入院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