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若違反停火 加與歐盟將強硬反制

【新唐人2014年09月10日訊】外交部部長約翰•貝爾德表示,假如烏克蘭局勢進一步危機,加拿大將毫不猶豫地採取其他措施制裁俄羅斯。

在俄羅斯支持的反政府武裝分子和烏克蘭繼續維持停火協議之時,歐盟阿什頓對加拿大進行了訪問。

週一加拿大外交部長貝爾德和歐盟外交代表阿什頓都表示,加拿大和歐洲在反對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行動的立場是一致的。

加拿大外交部長貝爾德:「加拿大和歐盟將強有力的,團結的站在自由,獨立和民主的國家一邊。」

加拿大外交部長表示俄羅斯謊言太多,是否真停火只能看其行動。

加拿大外交部長貝爾德:「加拿大希望最新停火可實現,但俄羅斯聯邦這麼多的謊言和欺騙後,我們會用他們行動而不是他們的話來判斷。」「讓如果更多的挑釁,更消極的一面出現,我們強烈主張採取其他制裁措施。」

歐盟外交代表阿什頓表示歐盟在仔細觀察事態的發展。

歐盟外交代表阿什頓:「我們希望停火能穩定和持續,使得烏克蘭人能做自己的選擇。」

阿什頓是與貝爾德一起簽署和宣佈加拿大和歐盟的戰略夥伴關係協議時發表的看法。

同時多個東歐組織在加拿大國會山莊舉行抗議。

抗議者們呼籲西方社會對蒲亭採取更強烈的制裁,並拭目以待美國,加拿大和歐盟將採取如何行動。

波蘭報紙Gazette主編 Tomasz Sakiewicz:「俄羅斯只是用權力說話。你弱,他就攻擊你,你強,他就停下來。西方必須了解俄羅斯的邏輯。」

前國會議員大衛•喬高:「所有可能的智慧的制裁方式都要採用。都知道制裁是有用的。 制裁對伊朗起作用,也會對俄羅斯起作用。需要時間。」

新唐人記者周荔敏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