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想上學教師工潮牽累小留學生

原計劃的返校日已經過去一周了,省府和教師的爭執看似仍舊沒有停火的趨勢。這可苦壞了從中國不遠萬裡來大溫求學的小留學生們,原本夢想著以後能有機會上更好的大學,現在看來,連正常復課都變成了奢望。

眼看著原定開學的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這場看不到頭的教師工潮,讓這些從中國離家到溫哥華求學的孩子們越來越無所適從。
中國十年級留學生梁思行我在這邊有三個小同學一年中學同學現在也都是沒有學上
小留學生們很多都是一年前就已經申請註冊入學了,一年一萬三千八加幣的學費,到頭來卻要面對教師罷工,有學不能上的狀況,這讓家長們進退兩難。
中國留學生家長王女士學校學費交了教育局說如果現在退只能退一半如果十月份退的話就一分都沒有了我現在是騎虎難下不知道該怎麽辦

雖然現在退學的話還可以拿回一半的學費,卻並不是孩子們的願望。
中國十年級留學生梁思行我不想要退款我想在這裡可以正常上學

孩子和家長們面對眼前僵持不下的工潮有苦難言。
中國十年級留學生梁思行我做為國際學生很希望可以正常上課也希望這裡的老師可以更心疼一下學生和學生的家長體諒一下我們
中國留學生家長王女士這裡老師有老師罷工的權力那麽學生有什麽權力呢學生應該有他們自己的權力吧學生應該有上學的權力但是現在這個權力就沒了

有數據顯示,溫哥華學區今年一千四百名註冊國際留學生中,已有二十人退學,三角洲地區五百名學生中,退學人數有十人。有多數華裔居住的列治文市雖沒有今年註冊學生的總數,列治文學校局表示,今年退學的留學生人數顯示正常,看似沒有受到工潮影響。

而在學費退款方面,雖然列治文學校局仍持觀望態度,還沒有具體方案或安排,但他們願意與家長們溝通。
列治文學務委員趙錦榮列治文學校局願意為國際學生提供教育服務所以我們在看各種不同安排的時候也會特別留意看將來能不能給一些學分給一些將來可以回學校念書的機會

趙錦榮還表​​示,無論是省府給家長發四十元日托補助,還是學校退一半學費給學生,都不是家長和學生想要的結果,省府和教聯需要盡快解決雙方的爭執讓孩子們返校上課,才是眾望所歸。

新唐人記者呂妍茜溫哥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