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氧化碳增長新高 氣象組織發警告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訊】世界氣象組織週二表示,去年二氧化碳濃度快速增長,是以有可靠記錄以來最快的一年,使大氣中的溫室氣體達到創記錄的水平。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米歇爾•雅羅:「二氧化碳和甲烷,以及其他溫室氣體的濃度不斷增加。年年打破記錄。但今年的重點是,二氧化碳濃度增加的速度比往年都要快,事實上這是過去30年以來增長最快的。」

二氧化碳是主要的溫室氣體,去年其濃度激增至396ppm,2012年僅有2.9ppm,創下自1984年以來最大的年度增幅記錄。

第二重要的溫室氣體甲烷在過去5年繼續快速增長,濃度達到1.824ppm。其他主要溫室氣體如一氧化二氮也在過去10年中不斷增加,濃度達到0.3259ppm。

很多科學家認為,溫室氣體增加是導致全球變暖的原因。聯合國2010年設立目標,希望保持全球氣溫升高不超過2攝氏度。

世界氣象組織秘書長米歇爾•雅羅:「等得越久,挑戰越多,代價越昂貴,在某種程度上目標將無法達成,除非我們立即採取行動。」

二氧化碳排放的一大部分被海洋吸收,但會對海水酸化產生累積影響。

新唐人記者尚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