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中秋街會 社區過團圓節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訊】9月8號是華人傳統節日-中秋節。在海外過中秋,許多華人已是入鄉隨俗,漸漸看淡。然而,舊金山每年的中秋擺街會,卻依然熱鬧非凡。一起隨記者去舊金山中國城的中秋街會看看。

9月6號和7號,在舊金山唐人街舉行的中秋街會,吸引了灣區幾十萬民眾。街會上的月餅琳琅滿目,特別有不少是在當地製作。

鯉魚門月餅Vincent So:「全部都沒有防腐劑,這裡有三個大的月餅,四個小月餅。這個是送禮最好的。」

來自中國大陸的楊先生與董女士,特意來唐人街賣月餅感受節日氣氛。

董女士:「在國內,因為你身處在那個地方,節日對你來說就沒有特別多意思,然後這邊就是一個節日,然後就是特別注重的感覺。」

楊先生表示:「對,我們一般說過中秋節甚麼的,我們不會這麼多人出來吃飯甚麼的,這邊有很濃的氣氛。」

那麼對於生長在海外的華裔後代來說,中秋節他們又是怎樣看的呢?

Dennis Woo表示:「每年來這裡的感覺很有收穫,能參與我很高興,看到文化很高興,也很高興看到來自全球的人。」

Felicity Lau認為:「回來的感覺很好,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就是在社區裡那種家庭的感受今天一直在延續著。」

同樣穿上傳統服飾裝扮成嫦娥的Meggie Wong表示:「與遊客拍照留念,忙得不亦樂乎。有很多人都在問嫦娥的故事,中秋節的故事,那我可以與他們分享,我們中國的傳統文化是非常好的。」

現場還有音樂舞蹈、舞龍舞獅、歌唱、武術等活動。

Erin Hallal:「好美啊,要看的東西太多了,音樂,我喜愛不同的音樂,和你在收音機裡聽到的完全不一樣。」

中秋節您是怎麼過呢?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