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 滿月月餅樂團圓

今天就是中秋節了,在美麗的月光下,多倫多人怎麼慶祝這個節目呢?跟誰我們記者來看一下。

多倫多居民梁先生“基本上就是和家人在一起吃東西”

遠隔重洋,少不了和家人聯繫。

王先生“和老母親打電話。”

月餅當然是中秋節的重頭戲了。

多倫多居民:“這是各式各樣的,這裡有芋頭,各式各樣”

對於台灣新揭露出的,8百多家商家承認使用地溝油的事件,多倫多銷售商表示從他們店鋪買月餅的居民不用擔心。

簡女士:“大家都很緊張,這一點大家放心,這些都不是從台灣來的,是當地的油。”

簡女士還向我們推薦了一種綠豆鹹肉月餅,

“這是鹹的,這是甜的。”

掰開來看呢,就是這樣子的,非常適合中國人不喜歡吃太甜的口味。

店主還介紹了月餅的種類。

店主Vivian Chen:“廣式的小月餅來講是小月餅皮,或者是這種酥皮,還有冰皮,月餅來講就是這幾種種類。  ”

中秋節是東亞文化圈民間的一個傳統節日,起源於中國,又因為這一天月亮滿圓,象徵團圓,又稱為團圓節,是華人四大節日之一。除華人地區外,中秋節也是朝鮮半島、日本、越南、琉球的傳統節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