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首都地鐵遭恐怖襲擊 14人被炸傷

【新唐人2014年9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南美洲國家智利首都聖地亞哥9月8日下午發生地鐵爆炸案,目前造成至少14人受傷。

8日下午2點,在Escuela Militar車站一家大排檔門前的一個垃圾桶,突然發生爆炸,導致一名清潔女工被炸掉一根手指。

稍早前,智利政府緊急醫療服務官員Fernando Zapata介紹,爆炸導致9人受傷,但其他官員均表示為7人受傷。目前沒有組織聲稱對此負責。

今年,聖地亞哥市已經發現了28枚炸彈,它們大多是深夜被放置在城市的不同角落。它們在爆炸後,通常會有無政府主義組織聲稱對此負責,並要求釋放在西班牙被關押的2名智利無政府主義者。

本次爆炸因導致數人受傷,政府發言人Alvaro Elizalde表示,政府將啓動反恐行動,或許將採用1973年至1990年獨裁統治期間的方法,如允許審判前的長時間羈押、冗長的審判、竊聽、監聽以及證人蒙面出庭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