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頓韓國人「家庭日」賓客滿座

【新唐人2014年09月09日訊】休斯頓的韓國社區每年都舉辦「家庭日」活動,金秋時節,人們歡聚一堂,享受傳統美食,以及欣賞各種傳統的藝術形式,異國他鄉也能感受到自己民族的文化。活動特別關注美國的領養家庭及孩子們。

9月6日韓國人活動中心賓客滿堂,其樂融融。這裏正在舉辦一年一度的韓國人「家庭日」。此活動是由韓美婦女協會主辦,主席Veronica Anderson女士介紹說:「(活動)特別邀請美國領養家庭以及被領養的孩子們,希望對他們能有所幫助。」

休斯敦警察局官員Jed Rose就是三十多年前由一對美國夫婦領養,他與大家分享了自己感人的經歷。

Jed Rose警官:「我和我的父母在一起時,我對人們(開玩笑)說,是我領養了他們,他們很幸運有我。我要再次感謝韓美婦女協會的邀請,我感到非常榮幸。」

正值金秋季節,美食自然是必不可少的,韓美婦女協會的義工們準備了各種韓國傳統食品,令人垂涎。韓國駐休斯頓領事Suk-Bum Park先生及夫人一同前來與大家歡慶。

活動還以書法,傳統鄉村慶祝豐收的舞蹈,跆拳道,劍舞和扇子舞,以及歌曲等多種表演形式,呈現了韓國的傳統文化。

Heesoo Lee女士:「今天我帶著我的孩子與丈夫一起來到了這個kawa聚會。我們欣賞到了韓國傳統舞蹈與線條優美的韓國舞蹈,並且看到了讓身心健康的跆拳道。可以接觸到各種韓國傳統文化,對於我的孩子來說,他們雖然生長在美國但是我一直很想讓孩子們知道這麼多的韓國傳統, 所以這次的聚會真的是很有意義,並且我感到非常自豪因為我是韓國人。」

Daniel Diebra先生的兒子學習跆拳道五年,小小年紀就已獲得黑帶。

Mr. Daniel Diebra:「我的兒子在學跆拳道,所以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給領養韓國孩子的家庭來展示跆拳道和南韓文化。」

新唐人記者彭慧、馬海蓮美國德州休斯頓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