擋不住偷渡潮 英向法提供9英尺北約鋼牆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為了抵擋從法國不斷湧向英國的偷渡者,英國官員表示,將向法國「出口」非法移民至英國的加萊港,提供一批北約峰會期間使用的高達9英尺的鋼牆,以阻擋非法移民。

英國移民事務部長布羅肯希爾(James Brokenshire)9月7日在《英國電訊報》上發表文章,表示為阻擋越來越多的從法國加萊港偷渡到英國的非法移民潮,英國將向加萊港提供北約峰會期間使用的高強度鋼牆,取代目前的鋼絲網防護欄。

布羅肯希爾說,北約鋼牆高9英尺(2.7432米),不易攀爬。他批評現在加萊港的安全護欄對非法移民來說,形同虛設,很容易就可以爬過去。

本週早些時候,數十名偷渡者,在一艘渡輪即將啟航開往英國時,突然試圖衝上這艘渡輪,被港口工作人員用高壓消防水槍驅散。

加萊市長曾吐槽,加萊80多名警察,需要面對數千名非法移民,已經成為他們的「人質」。根據法國國家統計與經濟研究所(INSEE)數據,整個加萊市的人口在2008年共有7萬4817人,且一直呈遞減趨勢。

相比島嶼國家英國,大量來自亞洲、非洲的非法移民更容易抵達希臘、義大利、法國、德國等,然而這些國家相對而言沒有合法身份很難找到工作,被警察發現還會遭到遣返,而且有語言限制。

大批非法移民聚集在加萊港,試圖爬上從這裡駛往英國多佛港的輪船,到英國謀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