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5年驚人發現:高層都辦綠卡 財富全流海外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訊】如題!

上海工作5年多了,有國企,有私企,也有小外企,高層BOSS和公司精英也見的多了,滿口洋文,西方理念的白領和管理精英,在這個大城市實在太多。4年前,就有同事私下告訴我說,最近某某的法國護照又辦下來了,某某通過了美國的移民申請,神情滿是羡慕之色,甚至到有的企業,高管們互相開玩笑,某某明目張胆的說,公司一定要爭取上市,然後打包出售,最後席捲資金去加拿大過小日子,而這些某某,無一不是公司的高層主管經理,到別的企業,稍加打聽,也都聽到此類傳聞,這個月,因為關係又到浦東一家新公司上班,同事又告訴我說,董事長是英國某某知名學府的博士生,正在為全家辦理加拿大移民,這個董事長絕對高學歷,高素質,英文那叫一個流利!還曾上過《第一財經》,想想如果走掉,實在是可惜……

回顧這幾年的工作經歷,不由讓人生出這樣一種感覺:上海的精英階層,幾乎都具有海外戶口,而那些即將成為精英,或者正向高層精英挺進的熱血青年們,也無一不是向移民這個目標不懈的挺進…… 難道,成為管理精英后,就一定要移民嗎??內地我不清楚,希望這隻是上海這個區域的獨特現象吧!

具有西方國家的戶口,也許這是地位的象徵,但是看到他們拿著這麼高的薪水,享受在公司企業里這麼高的位置,在社會上、官場商場,都有顯著地位,他們善於交際,諳熟人性,可以說是在中國各個高端領域都是遊刃有餘的「人精」,風風光光的 實在想不出有什麼移民的理由,而更令人感慨的是,所有基層員工苦苦加班(要知道上海白領的加班強度和工作壓力堪稱全國乃至全球之冠),無數上班族血汗工作所創造的利益,其結果無一不是被這些高層精英收入囊中,最終轉移到國外,假設一個公司的年利潤70%被高層收入,在我現在這個公司就不低於400萬,那麼每年上海這麼多企業高管,能吸納多少上海上班族的辛苦勞動成果? 這些錢最後都不是留在上海的,真是不可想象。

每年中國到底有多少錢被富人帶走流向海外,無法統計,搜了一下,根據前年倫敦財富諮詢機構WealthInsight提供的數據,中國富人當前離岸資產約為6580億美元,折算人民幣超過38000億,這還是冰山一面而已……

可以講,中國數十年來的教育很失敗,某些高智商、高學歷、高財富地位,還有精通英語的社會精英階層,普遍有崇拜歐美的情結,他們普遍對本國人民缺少感情,對中國文化缺少了解,對民族精神幾乎喪失,對這片故土,只有貪婪的掠奪,移民,送孩子留學移民,是他們唯一的人生動力。

文章來源:凱迪社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