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新生創業 火車上賣WIFI半天賺600

【新唐人2014年9月8日訊】近日,一則微博引發大陸網友熱議,「溫州大一新生創業,在火車上賣WIFI賺學費,半天工夫600多元入賬!」4個小時內,有近萬次點讚、轉發和評論。

「好創意,火車上賣WIFI就是致富變土豪的新路徑!」

溫州人的腦子就是厲害,想到不少手機控坐在火車上網路信號不好,又無聊,便做起了生意!」

也有很多人持不同看法,「收費太高。」「是不是作秀?」「鐵老大不會允許私人在火車上做生意吧?」

《三秦都市報》的記者採訪了當事人耿超。耿超出身於溫商世家,自小就對做生意充滿了興趣。對於火車上賣WIFI的事,他解釋說:「今年剛上大一,是北京聯大的,去報到前一周就在想這個事兒了,看到過一個類似的案例。今天在溫州到北京的k102列車上,我實戰了一次。」

具體做法是,他把3G網卡插到筆記本上,再通過共享軟體使之變成一個無線熱點。 10元1小時,15元2小時,20元4小時。大家一開始也是看熱鬧的多,等有兩個買家成功連上WIFI 後就很順利了。

此外,這個定價也很有趣,「只要多花5塊,我就能多上一個​​小時。很多人會選15塊2小時的對吧?你再想,我再多花5塊又可以多上兩個小時,為什麼不選20塊4個小時的呢?」

小耿說,生活中處處有機會,以後自己不會刻意長期做這個,平常還是考慮在學校裡一邊學習一邊工作。 「要多想,別被限定在固定思維里。創意很重要,但執行更重要​​。」

不過,據《南方都市報》之前的報導,大陸鐵路相關部門工作人員稱,此類情況違反規定,列車工作人員會依據鐵路相關規定,勸阻、制止商販登車叫賣,對不聽勸阻的將通過鐵路公安部門進行處理。鐵道研究院工作人員說,火車上短期不可能建WIFI。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