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再被斬首 美誓言追緝IS到地獄之門

【新唐人2014年09月07日訊】新聞週刊(439)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公布了名為「給美國的第二條消息」的視頻,視頻中美國記者史蒂芬•索特洛夫被斬首。美國總統歐巴馬之後誓言,斬殺兩名美國記者的兇手定將會被繩之以法,美國不會受到恐嚇,決心將恐怖組織徹底「消滅」。

美國證實,恐怖組織伊斯蘭國9月2號公布的這段視頻中,被斬首的是31歲的史蒂芬‧索特洛夫。這是兩週內第二個被IS斬首的美國記者

美國總統歐巴馬警告,美國決心徹底消滅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副總統拜登3日更表示,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美國將追緝他們到地獄之門。

拜登說:「他們應該知道,我們會追緝他們到地獄的門口,直到把他們繩之以法。因為地獄是他們所屬之地!地獄是他們所屬之地!」

索特洛夫2013年8月在敘利亞北部遭到綁架。在此前第一位美國記者詹姆士•弗萊被斬首的視頻中,曾出現索特洛夫的鏡頭。

兩次殺害美國記者的錄像有很多相似之處,劊子手操著英國口音,一樣陰森恐怖,SITE情報組織說是同一個人。在這一次的斬首錄像中,也出現了英國人質。有報導稱,他是英國記者海恩斯(David Haines)。

英國首相戴維•卡麥隆表示,英國不會屈服於恐怖主義。英國政府會考慮每一個可能的機會來保護這名人質。

英國首相戴維•卡麥隆:「我們(給恐怖份子)的信息很明確:我們一致譴責這種野蠻和卑鄙的行徑。他們(這些恐怖份子)應該很清楚,他們的威脅,只會強化我們的決心,讓我們站出來維護我們的價值觀而擊敗他們。」

星期五,北約峰會落幕,美國在當天宣佈,已經與盟國達成一致,建立起打擊伊斯蘭國極端武裝的聯盟。美國國務卿克里表示,對IS組織沒有任何姑息政策,無論在哪裏讓他們容身,都是在當地留下一個毒瘤。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非常有信心,北約盟國和合作夥伴已經準備好,加入一場更廣泛的國際合作行動,來對抗ISIL的威脅。」

在北約峰會的場外會議中,來自美、英、法、德、澳大利亞和加拿大等北約盟國的外交及國防官員們,制定了一項雙管齊下的策略:地面上加強對伊拉克和敘利亞打擊IS武裝的軍事力量﹔在空中則持續空襲打擊IS武裝分子。目標是徹底摧毀IS武裝組織。

撰稿/陳曉天
剪輯/張琳
旁白/陳曉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