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宋林被抓前向曾慶紅打電話求救

【新唐人2014年9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迪綜合報導)華潤集團是中共最大的中央企业之一。華潤集團前董事長宋林落馬後,中共官媒曾披露說,宋林第一次遭舉報後,在中共高層已有批示嚴查的情況下,其後台仍為宋林「頂了此案一年」。此後,中文媒體紛紛追問,宋某背後的大佬究竟是誰?近日,有海外中文媒體發文,披露了宋林背後的大靠山,以及在被抓前曾向其求救的內幕。

宋林在今年4月17日被中紀委正式宣布調查前,曾經多次被不同的人舉報。據中共官方媒體報導, 2013年7月,新華社記者王文志向中紀委舉報宋林等華潤集團高管,在對山西金業的百億併購案中故意放水,致使數十億元國有資产流失。時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的溫家寶曾經批示嚴查此案,但宋林「後台夠硬」,相關的調查硬是頂了一年,「無疾而終」。此次宋林落馬,表明中南海新一輪反腐殺到了香港。

据港媒體報,4月16日上午,宋林還在香港,當晚宋被叫到深圳,隨即被中紀委從深圳帶走調查。但沒有媒體明確報導宋林在已面臨「山雨欲來」的危機時刻,為何還大著膽子從相對安全的香港回到深圳「自投羅網」的原因。

海外中文雜誌《匯報》9月6日發文,引述消息人士披露的內幕,揭開了宋林與其政治靠山的一些內幕細節,解開了上述謎團。

據報導,宋林被王文志第二次舉報後,有親信勸宋林先出去躲躲風頭,也有人勸他留在香港靜觀事態發展,還有手下人建議他「好好休息一下」,當時宋林表示有「老常委」支持,自己不會有事。

消息人士透露:「宋林所說的這位『老常委』,其實就是曾慶紅。宋林回香港後,就給當時正住在深圳的曾慶紅打了個電話,曾慶紅告訴宋林,如果覺得香港不太安全,『就來深圳,到 我這裏住幾天』。」據稱,「宋林在給曾慶紅打完電話後,就像吃了一粒定心丸,當即決定去深圳。」

文章表示,宋林4月17日上午從香港返回深圳時,「在宋林入境的第一時間,這幾個彪形大漢二話沒說,就把他直接『搶』走了,整個過程還不到一分鐘。」

據了解,宋林是去年以來遭到記者舉報而被調查的第二位副部長級官員。宋林被抓的第二天(4月18日)自由撰稿人顏昌海即發表博客曝料,華潤集團是國資委監管的53家副部級央企之一,為老牌紅色財團,掌握上萬億元國有資產。

博文披露,總部設在灣仔的華潤集團 1938年成立時,是中共在海外建立的首個對外貿易機構。该集团將大量海外物資輾轉運往根據地。華潤歷任負責人都是中共地下黨組織——中共香港工委的必然成員,享有副部級待遇,並參与中共內部很多有關香港問題決策的討論。

1997年以後,華潤仍舊執行在香港發展地下黨的政治任務。香港華潤集團另外一個功能是協助中聯辦控制香港,由於歷史原因,華潤內部設有特工情報部門,華潤的最高層也同時受命於國家安全部。

博文分析,宋林醜聞曝光,一方面說明調查已有了初步結果,另一方面也表明在當前局勢下,中南海也是為了穩定香港動蕩不安的局勢。

博文寫道:「自昆明血案、香港明報總編劉進圖等恐怖襲擊案后,香港民眾情緒跌至谷底,要設法穩住香港。 習近平當政以來,香港當局不斷添亂。利益集團以香港為籌碼攪局,脅迫內地反腐敗,早引起商界極大不滿。種種跡象表明,中南海顯然是有備而來,拔掉宋林,摧毀利益集團在香港暗中掣肘的大本營。」

博文雖沒有明確點出那些在香港暗中掣肘北京當局的利益集團背後的政治後台是誰,但外界都明白,多年來掌管香港特務系統的正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

似乎與此相呼應,4月19日,中共喉舌《光明網》刊發評論文章《誰是嚴查華潤董事長宋林的「阻力」》追問:誰「頂」了高層領導的批示近一年?誰是嚴查宋林的「阻力」?

該文還聲色俱厲地質問:「這個或這些不辨是非、無視法紀、明裡暗裡和高層領導掰腕子的傢伙究竟是誰?他或他們哪來那麼大胆子,哪來那麼大底氣和力氣?」

4月20日,另一個中共喉舌媒體新華網在其論壇欄目發表文章《宋林落馬是否會放倒一幫人?》稱,儘管宋林已經落馬,結果基本明朗。但是從其落馬的過程中,仍然是值得尋味的。從王文志第一次舉報之後的近一年內,宋林落馬主要用兩個字概括,那就是「較量」。一是王文志與宋林的「較量」;二是多路舉報人士與宋林的「較量」;三是中紀委與「阻力人士」的「較量」。

這些現象令外界意識到宋林案的背後是中共高層不同派系勢力之間的激烈博弈。北京當局與宋林的政治靠山之間的較量已近乎公開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