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最快11月份啟用埃博拉疫苗

【新唐人2014年9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茉莉編譯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9月5日宣布,最快將於今年11月份開始投入使用二種預防致命性埃博拉病毒的疫苗。

WHO表示,通過臨床試驗確認後,不久將先以醫護人員為試點投入使用,進一步確認產品的安全性與有效性。如果進展順利,在遏制埃博拉病毒的治療方面將取得顯著成效。

二種疫苗分別由加拿大研究機構與英國大型製藥公司開發。世界衛生組織9月4-5日兩天在瑞士日內瓦舉行專家會議,討論埃博拉預防和治療方法。最終一致決定將上述二種疫苗納入使用的預備階段。

WHO副秘書長基尼(Marie-Paule Kieny)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說,「一直以來以為沒有治愈的方法,終於為我們開啟了希望」。

美國研發的未獲批准藥物「ZMapp」 對埃博拉出血熱的顯著療效,在治療感染病毒的美國醫護人上得到了證實。然而,目前該藥物儲備已空,需要尋找其它的療法和疫苗。

世界衛生組織(WHO)同一天也宣布,西非埃博拉疫情持續擴大,形勢嚴峻,死亡人數已突破了2000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