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油波及港商 美心菠蘿下架 黑橋肉粽回收

【新唐人2014年9月6日訊】台灣社會再度發生「餿水油」事件,香港有個別食品集團受影響,而較受影響的是專賣台灣食品的零售店,另著名食品集團美心西餅也曾使用強冠公司生產的香豬油,所製造的菠蘿麵包在事件發生後即下架停售。

菠蘿麵包是香港民眾愛吃的麵包之一,除了美心西餅,一般糕餅店及餐廳都會生產製作。香港食物環境衛署食物安全中心發言人說,除了美心西餅使用強冠的香豬油,另一家進口商大昌公司有可能曾進口有關問題食用油。對此,大昌為方便調查及避免市場混亂,已回收相關產品。

除了個別食品集團,業界普遍認為,事件對台灣進口食品影響較大,例如台灣黑橋牌公司在香港的分店就受到牽連,黑橋牌香港店確認3款粽使用過「有疑慮」的香豬油,需下架及回收。

黑橋牌香港門市部也發聲明表示,於5月17日至6月30日期間購買了其中2款肉粽的消費者,可憑發票或產品到香港門市辦理退換貨。


(責任編輯:許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