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中共為何突然高調紀念抗戰?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訊】熱點互動(1206)中共為何突然高調紀念抗戰:中共當年破壞抗日,改造歷史為愚弄百姓。

主持人:觀眾朋友大家好!歡迎收看新唐人電視台《熱點互動》欄目熱線直播節目。9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全部7名常委高調在北京盧溝橋的抗日戰爭紀念館集體亮相,被中共官方的媒體稱之為歷史上最高級別的抗日戰爭勝利紀念。

中共為什麼這樣高規格的紀念?抗日戰爭到底是由誰主導勝利的呢?今天我們是熱線直播的節目,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參與討論:646-519-2879,您也可以通過Skype與我們互動,Skype的地址是:RDHD2008。今天我們的現場嘉賓和評論員是政論家陳破空先生。陳先生您好!

陳破空:主持人您好!

主持人:我們看這一次中共非常高調的紀念抗戰勝利,我們知道抗戰勝利已經69年了,為什麼今年中共突然想做一個抗日戰爭勝利紀念日,而且選在9月3日呢?

陳破空:首先為什麼選9月3日,實際上這是當初中華民國國民黨政府所規定的一個紀念日,那是1945年9月3日,因為那個時候是9月2日日本在投降書上簽字,中方代表也在受降書上簽字。但實際上最早的投降書是日本跟美國去簽了,所以中華民國的代表在9月2號在受降書上簽字,第二天當時的中國舉國狂歡,就訂9月3日為抗日戰爭勝利日。

但是在過去,中共當政已經65年,抗戰結束69年,中共從來沒有紀念過抗戰勝利,可以說從來沒有正式紀念過。因為中共不情不願,它有很多的心理障礙,一個是它在抗日時期不光彩的表現;另外一個,如果要說誰在浴血抗爭的話,是中華民國政府,而中國共產黨卻把這個政府推翻了,推翻了之後,對中華民國制定的一切,它都不予承認。

尤其像抗戰勝利日,它覺得做紀念抗戰勝利日那就是在幫中華民國紀念,所以過去它紀念自己共產黨的東西,什麼八一建軍節、什麼七一建黨節、文化大革命那些自己的東西,所以中共突然到現在才紀念抗日,恰恰證明在過去半個多世紀裡面,中共心態非常有問題,嚴重有問題,根本就沒有起碼的民族大義的立場。

主持人:對到底是誰領導了抗戰的勝利,在中國大陸的媒體先說是中國共產黨,包括現在在盧溝橋建的抗日戰爭紀念館,大部分也是共產黨的這些將士們,國民黨主要領導的抗日戰爭的勝利反而非常的少。那麼抗戰的勝利,到底是由誰領導的?

陳破空:我想前不久的所謂七七,有一個七七盧溝橋事變,他們七常委也是到那兒去紀念,紀念的時候,習近平說了句話,在那個紀念館的時候,那裡展覽了很多抗戰的先烈,習近平就問說,國共兩黨的都有嗎?那個解說員說都有,習近平才點了點頭。所以這句話本身是有問題,因為從共產黨的歷史來講,它一直給共產黨員宣傳抗戰是它領導的,而對國民黨的抗戰根本不提。事實上歷史的真相是國民黨領導的,是國民政府領導的,而中共是破壞抗日的。

中共提出來是「一分抗日,二分應付,七分發展」,就是十分裡面只一分軍力拿來抗日;二分應付,應付什麼?應付的是中華民國政府;七分發展,是發展共產黨自己的軍力。所以它今天跑來紀念抗戰,實際上是自打耳光,它紀念的不是它所領導的所謂的抗戰。

實際上是國民政府所領導的抗戰,但是在它所謂的紀念館理,它前年有公布了一些所謂的紀念名人,也是把共產黨的將領強塞在裡面,其實共產黨因抗戰死的,這裡面只有一個人,就是左權將軍一個人,而國民黨死的高級將領就有二百多人,而陣亡將士就有二、三百萬人之間,而共產黨可以說談不出什麼陣亡將士。從這樣一點看出來,就是抗日戰爭跟共產黨沒有什麼關係,如果有關係,那是它破壞抗戰的關係。

主持人:既然這樣,它為什麼還要這麼高調、高規格的來紀念呢?

陳破空:它是唬弄一般的老百姓,忽悠一般的老百姓。對我們這些稍微受教育、有知識的人、懂歷史的人看,中共這種紀念是自取其辱,反而讓人們聯想到當年的歷史。就是中共不抗日、破壞抗日、跟日本佔領軍互相勾結,通過日本侵略中國這樣的歷史事實來獲得自己的政權,下山摘桃子,這麼一個非常不光彩的歷史。它越是這樣紀念,我相信懂真相的人,越是看到中國共產黨的醜態。

主持人:既然是自取其辱,為什麼它還這麼做,難道您認為它們不知道嗎?

陳破空:共產黨作為獨裁政權,現在最後一塊遮羞布就是所謂的愛國主義。它在香港也講愛國主義,在這些民族問題上也講愛國主義,因為它的共產主義破產了,社會主義破產了。所謂的愛國主義就是民族主義,極端狂熱的民族主義。就是共產黨正在煽動民族主義,通過民族主義這種煽動,搞偽愛國主義,來轉移國內外矛盾的視線。不管是在東海也好、南海也好、印度邊界也好,製造緊張情緒,它們目的都是為了凝聚中共政權的所謂向心力,讓老百姓對這種貪官污吏,對這種社會不公,不要保持好像注意力。最好注意力是注意到中共好像有這個外患,中國有外患,所以這才是它的政治目的。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中共為什麼要高調紀念抗戰勝利?」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參與討論:646-519-2879。那我們現在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第一位是加州的吳先生,吳先生您好。

加州吳先生:大家好!紀念抗戰勝利,中共應該正視和承認當年抗日主戰場的中華民國國軍,為救民族之危亡,浴血抗戰做出的巨大犧牲。當時中共是躲在敵後發展壯大自己,積極準備內戰。並且還派漢奸去見汪精衛,要聯合日本和汪精衛,共同打擊國軍的可恥的歷史事實。老毛見田中還感謝日本侵華,中共才得已壯大和奪取政權。紀念抗戰勝利,就是要針對歷史事實,今天中共高調紀念抗日勝利,並不是尊重歷史事實,只是為了以愛國主義的名義進一步欺騙國人。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那我們再接下一位紐約王先生的電話,王先生您好。

紐約王先生:您好!稍微讀過一點點書的人都曉得,再看看歷史你就曉得。國民黨是1949年到台灣去,我們紀念勝利那一年是1945年,1949年國民黨才跑到台灣去,1949年以前國民黨一直在統治大陸,跟共產黨一點關係沒有,它為什麼要做這個東西呢?它就是「一石二鳥」。第一個,就等於告訴日本人,我把你打敗了,我們抗戰勝利,你們都打不過我,你現在還搞什麼鬼名堂啊?這個做給日本人看。第二個,做給台灣人看,就是說你看我們都在親中,台灣現在有很大一部分為了錢,拿了共產黨的錢去做它的走狗,就想把他們拉攏來參加這個會議。

主持人:好,謝謝王先生。陳破空先生對二位有什麼樣的回應?另外也有人說,中共這樣高調要紀念,是想向中國人證明,也想向世界來說明它政權的合法性。

陳破空:剛才吳先生提到,就是中共歷史上,不承認這個歷史。它不僅不承認歷史,它在整個抗日戰爭8年,它跟日本占領軍勾結,跟汪精衛政權勾結,它派出毛澤東、派出潘漢年和楊帆為秘密代表,跟汪精衛政權接觸,跟日本接觸,就是怎麼樣三方合作來對付蔣介石的中華民國政府。這都是有確鑿的證據。後來毛澤東想毀證,他在建政之後,他把潘漢年和楊帆都投入大牢,後來潘漢年被逼瘋了。

還有一個,當時蘇聯駐延安有一個代表,他旳中文名字叫孫平,他專門寫過《延安日記》,現在都已經曝光了。因為當時的蘇聯還是希望中共跟國民黨一塊去抗日的,這樣可以牽制日本,讓蘇聯也輕鬆一點,免得蘇聯東西兩線作戰,東邊對日本作戰,西邊對德國作戰。當然,蘇聯當時跟日本是中立條約,他怕日本進攻他。所以他是希望共產黨能跟國民黨抗戰,但是共產黨就偏不抗戰。所以當時這個蘇聯代表就非常的不滿,寫這個《延安日記》仔細記錄了毛澤東的這些言行。他就發現毛澤東在延安不僅絲毫不抗戰、不抗日,專門一天到晚琢磨怎麼瓦解國民黨,怎麼樣去奪取政權。孫平得出一個結論說:毛澤東只對奪取政權感興趣,一點都不愛國,毫無民族主義。

所以當時共產黨有兩個將領,一個是林彪,一個是彭德懷,主張抗日,結果被毛澤東反復的責罵。像林彪打平行關戰役,毛澤東發5份電報阻止;彭德懷打百團大戰,一直到死,它都是一個罪證,所以抗日成了他的一個罪狀。所以說,毛澤東這種就是大漢奸,人家叫他「汪精衛第二」,說汪精衛是大漢奸,毛澤東是汪精衛第二,這樣一個身分,後來得了桃子,建政。建政之後會見日本人,他感謝日本人,他很清楚他的政權來源是日本占領軍。他的恩人是日本軍人,就是日本占領軍。

所以共產黨根本沒有資格在這裡來提抗日,它對抗日完全是相反作用。它今天紀念抗日,如果說得客氣一點是在幫中華民國、幫國民黨紀念;如果說得遠一點是幫美國在紀念,因為真正打敗日本的是美國,其實還不是中國。

國民黨和國民政府浴血抗日,但是真正擊敗日本的是美國,美國由於珍珠港事件,主導反擊,從太平洋的東面到西面一直打到日本本土,丟下原子彈,直到日本投降。所以真正擊敗日本的是美國,但是美國今天都沒有來紀念,中共還在那兒高調紀念;共產黨在幫美國紀念、幫中華民國紀念、幫國民黨紀念。叫做什麼呢?說得不好聽是「摘別人的桃子」,實際上為他人做嫁衣裳。

主持人:我們再接聽一位紐約高先生的電話,高先生您好。

紐約高先生:主持人好。它如此高調紀念抗日戰爭,主要是一種凝聚力,因為想凝聚海外那些愛國人士,當國家遇到危難特別受到侵犯的時候,凝聚海外能夠團結一致,能夠站在中共的立場。因為這一段時間的腐敗,很多高層官員下台,中共想藉此美化,同時把矛頭轉向其它地方,改成愛國,來團結海、內外那些愛國人士。這是第一。

第二、當然國民黨也有抗戰,那時國民黨抗戰是背地裡抗戰,特別是在西安事變之後,蔣介石被楊虎城、張學良迫使國、共合作抗日。其時抗戰的主力軍是國民黨,占了70%-80%;中國共產黨只有20%,並非主力軍,也不是正規軍。

主持人:謝謝。陳破空先生有什麼回應?

陳破空:我想補充一件事情。共產黨不僅不抗日,而且共產黨奪取權政權之後,殘殺國民黨的抗日將領。當時很多國民黨的將領有所謂的投誠,向共產黨投誠,共產黨進行所謂「和平收編」,當時共產黨毛澤東給國民黨許諾:放下武器就會受到善待,不會受到虐待。結果有傅作義的軍隊還有很多國民黨的將領投誠。投誠了之後,在1952年,中共掀起了「三反」、「五反」、「複查」;朝鮮戰爭爆發之後,毛澤東下令在各地鎮壓反革命,尤其是對過去的國民黨軍、政人員進行大屠殺。

主持人:各位觀眾朋友,今天我們的話題是「中共為何突然高調紀念抗戰勝利?」歡迎撥打我們的熱線:646-519-2879。我們請陳破空先生繼續。

陳破空:剛才我說的是在1950年代初期,中共搞「三反」、「五反」,搞「土改複查」,搞「鎮反」,大量屠殺國民黨軍、政人員。國民黨的軍隊在抗戰中就犧牲了二、三百萬,高級將領死了二百多個,結果共產黨後來又屠殺了幾百萬國民黨的將士,高級將領被屠殺了將近千名,而那些被屠殺的高級將領多數都是抗日軍人,都是當時浴血奮戰的。

我們知道當時有一個著名的抗日英雄,孟良崮犧牲的張靈甫,在抗戰中打了很多勝仗,是少數打勝仗的國民黨將軍之一,後來被共產黨所殘殺。先是日本人殺了很多國民黨的抗日將領,後來共產黨又殺了很多國民黨的抗日將領。共產黨和日本人所幹的事是一致的,一個是重創中華民國;一個是消滅中華民國,都是對中國抗日軍人的屠殺。

所以,這樣一個屠殺中國抗日將士的所謂腐敗政權,還有什麼資格來紀念什麼抗戰勝利?完全是自取其辱,自打耳光!

主持人:中共除了這一次高調紀念抗日戰爭勝利的紀念日之外,前不久還紀念七七事變、甲午戰爭;而且據報導,今後還要高調紀念南京大屠殺。您認為這一系列的高調紀念,它想藉此表現什麼呢?

陳破空:一般中國紀念都是逢五、逢十紀念,今年很多事情既不逢五也不逢十,比如抗戰勝利是69周年。前一段時間我就說過一句話,7個小矮人找到了他們的白雪公主。

主持人:這怎麼講?

陳破空:7個政治局常委老是一會兒出席、一會兒到毛澤東紀念堂去,我就說是7個小矮人找到了白雪公主;後來「七七」又去了盧溝橋。盧溝橋事變本身就是共產黨策畫的,共產黨原來一直掩蓋,當時遠東審理日本戰犯的時候,日本很多戰犯出來作證,說,七七事變是共產黨策畫的,共產黨別動隊策畫的。

當時駐華北的日軍只有5千,駐華北的國軍是10萬,日軍根本沒有能力來發動全面的所謂侵華,日本占領了東三省是1931年,但是全面侵華是共產黨有意挑起,讓日軍跟國軍決戰,共產黨從中漁利。後來有一個叫張克俠的人是29軍的副總參謀長,1929年成為地下黨員,他在2005年北京電視台一個節目中洩漏了天機,他說當時奉劉少奇的指示,策動別動隊綁架一個日本士兵,然後賴到國民黨頭上,日本去追擊,國民黨不交出,後來戰爭爆發了。說他非常成功。

1948年,張克俠跟一個叫何基灃的人,混在國民黨隊伍裡,策動2.3萬人在淮海戰場倒戈,結果國軍出現重大漏洞防線,導致國民黨的失敗。這些都是共產黨的特務和別動隊所策動的,這不僅有日本人的證明,還有共產黨本身所作的證明。所以他們去紀念只是紀念他們賣國的行徑。

主持人:我們再接聽幾位觀眾朋友的電話,第一位是紐約的陳先生,陳先生您好!

紐約陳先生:這個問題我簡單地講,我現在提醒大家,台灣出了一部紀錄片《一寸河山一寸血》,這在大陸的時候共產黨就很敏感。對不起,我這裡有回音,我要先關掉。

主持人:謝謝陳先生。我們接聽下一位加州何先生的電話,何先生您好!

加州何先生:大家好!中共這次這麼高調的紀念抗戰69周年,除了按以往一貫的做法是轉移國內的視線、煽動百姓的愛國激情之外,我認為它還有一個挽回自己面子的問題。中共為了轉移國內視線,以釣魚島為藉口跟日本搞得很僵,結果不但釣魚島沒有拿回來,反而促使日本修改了憲法解釋,修改了集體自衛權的法律限制,讓一隻老虎從籠子裡面鑽出來了。

主持人:謝謝何先生,我們再接聽下一位紐約劉先生的電話,劉先生您好!

紐約劉先生:兩位好。陳破空先生說得挺對的,我覺得您解釋得挺好。另外,真正說到底,那些國軍的將領,跟日本人打不死的都給共產黨打死了,就是這樣。您說得挺好!

主持人:謝謝劉先生,我們再接聽下一位新澤西州彭先生,彭先生您好!

新澤西州彭先生:我還在大陸的時候我就注意到了,當時的中共軍隊是紅軍,它為什麼會轉變成中華民國國民革命軍的軍服呢?就是因為從國、共談判之後,它被國軍收編了,但是它現在不想承認這段歷史。為什麼呢?因為被收編以後蔣委員長是司令,統率全國。現在從歷史所看到的,中共就是以打、砸、搶和燒、殺、擄、掠起家的,從紅軍開始一直到解放之後,它還有這種壞習慣,所以它殺這麼多地主、富農,甚至它自己黨內不和諧的那些人它都把他們殺掉了。

主持人:謝謝彭先生。我們再請剛才紐約的陳先生繼續,陳先生您好。

陳先生:台灣製作了一部紀錄片《一寸河山一寸血》。

主持人:對,我們新唐人電視台播放過。

陳先生:後來共產黨又搞了一個叫做《中國抗日戰爭紀實》,裡面有一部分是真的、一部分是假的,就是魚目混珠,在紐約攤子上可以買到這部片子。可以把兩部片子對照一下,就知道共產黨在說謊。

主持人:謝謝陳先生,我們時間不多了,就只能請你說到這兒。我們首先請陳破空先生來回應一下。

陳破空:剛才這位陳先生提到這部片子,說明什麼呢?中共現在一直指責日本沒有正視和反省歷史,其實中共本身就沒有正視和反省歷史。

剛才有一位朋友提到,釣魚島的爭端之後,日本最近向右轉。的確是這樣。今天的軍國主義並不在日本而在中國、不在東京而在北京,今天日本的向右轉是中共把它逼出來的。因為中共最早沒有說釣魚島是日本的,也沒有說是中國的,地圖上也不畫,後來突然發現有石油,它要說是中國的,最近幾年突然就加大了爭奪的力度,這種爭奪力度反而使日本的政權和整個社會、整個國民都往右轉,最後重新武裝,然後整個亞洲國家也聯合起來。

另外,就在紀念日的前兩天中共還說一句話:日本沒有反省歷史,連亞洲國家都相處不好。其實日本只有和中國、韓國兩個國家相處不好;恰恰相反,日本現在和亞洲國家相處得非常好。在亞洲裡面中國的仇敵是最多,跟越南、菲律賓、印度、北邊的蒙古都相處不好;日本現在反而在亞洲形成聯盟,叫做「半月形」的聯盟。中共都哀嘆,日本又給它安排一個包圍圈。

這是什麼?是和平的力量;經過了69年,日本早就成為了一個民主大國,是一個成熟的民主大國;而中國仍然陷在一個專制的牢籠中,而且在發展軍國主義,所以中國的發展道路跟日本恰好相反。69年前,沒錯,日本是軍國主義、是在亞洲犯下了罪行;但是69年之後,亞洲人民所害怕的並不是日本,害怕的是中共,武裝了牙齒的中共。

不僅亞洲人民害怕中共,連中國人民也被它恐嚇,也是被它迫害。中共對內是鎮壓、對外威脅,今天它所扮演的角色是亞洲的一個縱火者的角色、搗事的角色。

主持人:您剛剛說到,中共其實是一個真正的軍國主義者。我們看到中共的宣傳經常說,日本的軍國主義又要復活了,日本現在要修憲,可能會侵略中國。你認為這種可能性有多大呢?

陳破空:首先,國際上沒有任何人相信。國際上沒有任何人相信今天的日本,只有幾萬軍隊、很少的海軍和空軍,要重新去侵略中國和別的國家。還有,我剛才講了,日本是一個非常成熟的民主國家。世界上還沒有一個民主的國家去主動開戰的,基本上是專制國家挑起的。包括二戰前,日本表面上有民主體,實際上是在天皇之下的一個軍國體,所以實際上是一個軍國專制主義。

今天的日本完全不同,如果中、日再度開戰,國際上已經作了預測,那就是民主陣營和專制陣營的開戰。而中國的《環球時報》也這麼說了:如果中國戰敗,就是民主陣營打敗了專制陣營,如何如何。

主持人:抗戰也好,它紀念也好,包括前一陣反日浪潮也好,我們看到中共方面一會兒說「一衣帶水」,中、日要友好;一會兒又反日浪潮,說「日本人是非常危險的,我們要警惕日本」,甚至挑起和推動反日浪潮。最近也有很多報導,中共當局也在跟日本政府私下接觸,希望能夠修好。中共到底想和日本發展成什麼樣的關係呢?

陳破空:中共一直處於人格分裂狀態,一直是做著矛盾的做法。像它說,日本不道歉;日本當面給毛澤東道歉,毛澤東拒絕。田中角榮說要道歉,毛澤東說:「你不用道歉,我要感謝你,沒有你們日本人,沒有我們共產黨的江山。」後來日本人說不需要道歉了,中國政府又追著別人去要道歉。

另外,日本願意付戰爭賠款,中國政府卻一口豁免,不要人家的戰爭賠款;後來人家沒有了,它去索賠。

再一個,最重要的是現在它仍然處於人格分裂狀態。比如它的人格分裂,中國想努力在今年11月北京APEC峰會上實現中、日首腦峰會,前一段時間福田康夫訪問中國,說是習近平向他表達了焦慮。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這種關係也是非常複雜,比如習近平就向日本介紹,前一段時間是周永康他們在背後策動的暴力抗日、暴力示威,導致中、日關係惡化。也就是說,周永康被拿下了,中日關係可以改善了。

所以在這樣的情況下,中共一方面高調宣傳仇視日本的情緒,實際上是欺騙中國人,欺騙世界輿論;但另一方面一直在跟日本溝通。最近李先念的女兒李小林也要訪問日本,一直在溝通想實現首腦峰會。所以這種首鼠兩端的做法、在中國人民面前不老實的做法,本身就不是一個愛國的立場。

主持人:非常感謝陳破空先生的評論,也非常感謝觀眾朋友的參與和收看,我們會繼續關注其它的熱點,到時候歡迎您收看。謝謝各位,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