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餅口味多變化 小區餅店衝業績

【新唐人2014年09月06日訊】華人喜歡在中秋節選購月餅,以此送禮並表達關懷、感激之情,此時是小區糕餅業一年中最忙碌的季節。

每年您買月餅花費多少?最喜歡甚麼口味?隨記者一起到商家去看一看。

這是中秋節前的最後一個週末,很多民眾會到喜愛的糕餅店或商店買月餅。

物業經理王女士每年都要為她的親友、鄰居,甚至醫生買月餅。

物業經理Helen Wong:「每年我大約都會花三到五百元買月餅送禮。」

王女士打算花幾個小時裝滿至少十盒月餅,可能也會為自己預留一些。

物業經理Helen Wong:「我最喜歡的當然是有蛋黃餡的,很可口,我從小開始吃有蛋黃的月餅。」

住家附近的糕餅店為應付中秋月餅的訂單,最近特別忙碌。

胖胖屋經理Jonathan Chen:「做月餅的話,我們通常就是先從皮開始做,我們通常是打酥皮,還有我們自己做的內餡,做完內餡再包,整個製造過程可能需要三到四個小時。」

陳經理提醒觀眾,一般糕餅店出廠的月餅三到六天內的口感最好,如果放在冰箱裡,可以保存兩週,時間過長,就要小心月餅變質。

一個重約180克的月餅熱量達800卡,相當於三碗白飯,高油、高糖的月餅對人體會帶來不必要的負擔,所以營養師建議每次只吃四分之一個大月餅。

近幾年月餅的口味已經更多樣化,還有芋頭酥、綠豆酥、低糖或各式水果口味可供挑選,甚至演變成多元禮盒,競爭日趨激烈。

新唐人記者李姍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