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男子公交不讓座 遭多名老人暴打

【新唐人2014年9月5日訊】近日,在湖北武漢801路上,一位坐在老年座位上的年輕人因沒讓座,遭幾名老人暴打。引起網民熱議。不少人指出,在中共的鬥爭教育下,導致整個中國社會戾氣彌漫,往往為一點小糾紛就可以大打出手。分析人士指出,社會暴戾的背後,有著深刻的社會根源。

大陸媒體報導說,9月4日下午1時許在武漢801路上,一位20多歲的年輕人因坐在老年座位上沒有給旁邊的老人讓座,被幾名老人暴打。

目擊乘客說,老人們站在男青年身邊,可能是沒站穩碰到他,男青年罵了幾句,老人稱不讓座也就算了,何必要罵人。拉扯中,一名老人打了幾拳。

事發後,漢陽警方到達現場將幾人帶離公交車

網民熱議:「年輕人不讓座是品德修養問題,老人打人不僅無德而且違法。 」「能打架的老人!憑么給你讓座?」;「讓座是美德,不讓座是行使購票的權利,我們鼓勵發揚美德,但是不能剝奪別人的權利。」

網民郭文傑表示: 我常看到有老人在公共場合旳確為老不尊,像老玩童又火氣特大,完全不顧社會場所的文明。年輕人不懂尊老愛幼固然需要教育,但為人長者揮拳傷人就不像話了。古時為人相處尚彬彬有禮,現代文明更要道德修養!

網民虛竹質問: 是什麼讓社會變成的非白即黑的社會,是什麼讓人間變成了非好即壞的人間,什麼讓世態變成了非善即惡世態,是人們的思維觀念,是唯物的觀念和唯我的私心,社會不只有黑白還有橙黃藍綠,人間不只有好壞還有愛憎情悅,世態不只有善惡還有寬容正直,是唯物的辯證思維使人們的觀念脫離了社會的本真,造成的荒唐的世界|

青子表示:「依我看都是中國社會各種不公,再加上黨國的多年來鬥爭教育,導致整個中國社會戾氣彌漫 ,人與人之間冷漠仇視關系緊張 ,所以往往為一點點小事就大打出手」

中共末世戾氣衝天

目前,中共統治的大陸社會暴戾之氣衝天,各種亂象從生。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是友愛、同情和互助,而是欺辱、冷漠和仇恨。 往往因為一點點糾紛就大打出手的案例屢見不鮮,成為社會一大隱患,導致人人自危。

有分析認為,社會暴戾的背後,有著深刻的社會根源。中國大陸在中共長期統治下,中共官員嚴重腐敗、貧富差距擴大、「維穩」手段嚴厲,弱勢群體受打壓,導致民怨沸騰,積累日深的暴戾之氣在社會各處集中爆發。

新東方創始人俞敏洪認為,中國社會充滿暴戾氣,要思考根子在哪裡:當公平公正變得可望不可及,解決問題沒有正常渠道,官官相護平民沒有平等機會,做人的尊嚴被剝奪殆盡,社會就變成了把好人變成壞人的社會。

資深媒體人士楊文凱表示,中國人缺乏信仰、道德自律和公共教育,或許是暴戾生成的一個原因,因為中國人遺失了傳統文化精髓,已經無法借用文化智慧來化解社會戾氣。同時,正邪顛倒、善惡不分的混亂的社會價值體系,也是促成暴戾瀰漫的重要原因,這在網路、電視、報紙,以及各種媒體上表現突出,令人扼腕嘆息。

相關文章
評論